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杜立德醫生讀後感

杜立德醫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杜立德醫生讀後感(一)

  最近我們在跟深圳還有蘭州和甘肅在讀一本書,叫 " 杜立德醫生的故事 " .

  我很喜歡讀這本書,裡面的內容也很精彩,要寫知道的話,那就聽我來講吧!

  在一個叫 " 濕地上的泥塘鎮 " 上,有一位叫杜立德的醫生,在這個鎮上所有的公民、小孩、老人,甚至鳥兒們也很歡迎他。他帶着那頂高高的帽子,走在大街上,人人都會說"醫生來了,醫生來了",他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他有非常多的動物比如:在花園盡頭的池塘里養了金魚,他還在配膳間關養了兔子。在他家裡,白老鼠鑽進鋼琴里,一隻小松鼠蹲在放亞麻布的衣櫥里,一隻刺蝟藏在酒窖里。他還養了一頭母牛、一頭小牛犢、一匹二十五歲腿有點跛的馬、幾隻小雞和鴿子、兩隻可愛的小羊羔,還有許多其他動物。但是,他最寵愛的動物是一隻名叫拍- 拍的鴨子、一條叫吉撲的狗、一隻叫格布的小豬、一隻叫波利尼西亞的鸚鵡和一隻叫圖圖的貓頭鷹。有一次,一個患有風濕病的老太太找杜立德看病,可不小心,一屁股坐到了睡在沙發上的的刺蝟,從這老太太再也來這看病了。有一個賣貓食的傢伙來找杜立德醫生,讓他改成為獸醫,還說養了這麼多動物,經驗還不少嘛?從此杜立德就成為了遠近聞名的獸醫。

  一年冬天,杜立德和他的動物們在小屋裡溫暖得在給它們讀故事,突然,猴子奇奇闖進門來說:"這是一隻燕子給你帶來的信。"杜立德打開一看,上面寫着:親愛的杜立德醫生,我是一隻燕子郵遞員,告訴您一個重要事件,在非洲,一群猴子得了一場疾病,它們非常懇求您,到非洲去阻止這場疾病。燕子。哦?我怎麼住知道這件事情?奇奇快把那這燕子叫來。杜立德醫生緊急的說著,奇奇把那隻燕子挪過來,剛進門,杜立德就看見燕子縮成一團,和個棉球似的,就把它放到火爐前,雖然這這燕子對這些動物都很陌生,但不一會兒,它展開翅膀像是要和我們說話,果真,燕子張嘴說話了:"杜立德醫生,非洲那裡有一場疾病,它們要您去阻止這場疾病,我可以給你們指路。杜立德決定要去非洲了,他們借來了一條威武的大船,就這樣,旅途開始了……

  我認為杜立德是一個很認真的人,他總是為了一件事而去奮鬥,我要學他這一點精神,真敬佩他。

  杜立德醫生讀後感(二)

  ---- 學會關愛動物朋友

  "真好看,太精彩了! "最近,我把《 杜立德醫生》 這本書讀完了。

  在英國的一個泥窪小鎮上,住着一位杜立德醫生,在他的診所里,沒有病人,只有一群小動物,杜立德醫生在鸚鵡波妮的指導下學會了許多動物語言,和動物們成了好朋友。還有一個九歲的少年,是他的得力助手,他們一起旅行,引發了一連串有趣的故事。

  我特別喜歡《 庭審開始了>> 和《 牛頭狗巴布的證詞》 .文中的魯哥是一個殺人犯,被警方逮捕了。作為魯哥朋友的杜立德醫生挺身而出為他辯護。因為杜立德醫生精通獸語,從魯哥的寵物牛頭狗巴布口中得知了整件案子的真相,所以他為魯哥洗清了冤屈,魯哥也因此被無罪釋放了。杜立德醫生真是一個俠肝義膽的人啊! 不過,也正因為他會動物的語言才可以幫助他的朋友啊,這個本領真是奇妙啊!

  我一看完這本書就立刻抱着我的小貓— "黑娃"猛親,真希望我也能懂獸語,能跟我的黑娃無障礙的溝通。瞧,人與動物之間有多麼親密,我們更應該保護它們,關心它們。當一個小生命融入你的生活,你不但會不嫌它多餘,更加會分外珍惜,因為它是你生命的一部分。

  它只是你生命的一部分,而你卻是它生命的全部。

  杜立德醫生讀後感(三)

  杜立德醫生是一個樂於助人、愛護動物的人。他以前是一名給人看病的醫生,但由於喜歡小動物,家裡養的小動物越來越多,家裡的錢越來越少,家裡很窮,有一隻貓給杜立德醫生提供了一個方法——當獸醫。

  杜立德醫生當了獸醫,學了很多種動物的語言。後來,杜立德醫生鄰居湯米,撿到一隻小松鼠,那隻小松鼠的腿受了傷,湯米去找杜立德醫生沒在家,再一次下雨,杜立德醫生回家的時候看見抱着一隻小松鼠,他讓湯米來他家。

  讀了這本事以後,我受益匪淺。杜立德醫生然我知道了怎樣去愛護小動物。做一個樂於助人、愛護動物的一個人。



杜立德醫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