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雪地上濺開的那朵血花

雪地上濺開的那朵血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年前的今日,和今天一樣的天寒地凍,刮著一樣的剌骨寒風,下着一樣的漫天飛雪。

  那一年,她和他相識在那個開着丁香花的季節里,相識在校園裡的那棵開滿紫丁香花的樹下。那天下午,她手中拿一本三毛寫的書,看了一會兒,她卻把書合攏了起來,抬起頭凝望着天邊那朵被殘陽染紅了的雲霞,就那樣恬靜的看着。不遠處有一個男孩正在畫著她,可她並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也許當時她正沉醉在三毛那略帶憂傷的文字和斜陽餘輝的美景里。美的東西總是那的短暫,三毛是,斜陽也是。當他拿着畫好的畫走到她的面前時,她才發現他的存在。男孩說:“這幅畫送給你,並說她有着淡淡的憂鬱,就如三毛的文字”。她笑了,是那種淡淡的有點憂鬱淺笑。伸手接過他手中的畫。看到畫中的女孩兒坐在丁香樹下手拿一本書,兩眼凝望着藍天,不錯,畫中的女孩就是她。

  就這樣他們相識了,相知相戀了。他們和所有校園裡的愛情故事裡的男女主角一樣,他們愛得那麼的真切,那麼的深情,那麼的熾熱,愛得天昏地轉。和所有的戀人一樣,在花前月下說著海誓山盟,在丁香樹下卿卿我我……

  梔子花得正濃的時候,也就是畢業來臨的時候,隨着畢業的一天天臨近,校園裡一對對戀人揮灑着眼淚水告別了。

  而他卻對她說:“不管畢業分到哪裡,他都會用一生來守護着他們的愛情,她也感動於他的執着,他的深情。

  他為了留在她所在城市,四處努力的奔波着,只為了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留在她的那座城市,可不管他多麼努力的四處投簡歷,結果還是未能如願。而她的父親早就為她安排好了一份很不錯的工作。最後,他對她說,要她等他三年,他會再回到她在的那所城市。他們就這樣約定着。

  時間過得飛快,轉瞬,他們已經工作一年了,而他還在那兒為了來到她的城市做着努力。是的,因為他的心上人還在那兒等着他去迎娶她。

  只是往往命運就是那麼猙獰的在那兒開着不大不小的玩笑,她由於父親的原因,她必須嫁給一個她並不愛但很有錢的男人,在她結婚的前三天,他忽然聽到她要成為別人的新娘的消息。他連夜乘車來到她在的城市,找到她,使勁的搖着她的肩膀,紅着眼睛直直看着她一遍又一遍的問她,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等他,為什麼要嫁得如此匆匆忙忙且嫁了一個她不並不愛的二婚男人?他瘋狂的撕扯着他自己的的頭髮。那一刻,她的心碎了,碎成一片一片的。可是,父命難為啊!他怎麼知道她的苦衷呢?她的父親由於一樁生意,欠下發一筆巨款,欠的就是她要嫁的那個男人。三天後,在她父親的苦苦哀求下,她還是嫁了。

  只是她萬萬沒想到的是,在她剛剛成為別人新娘的第二天,他走了,走得如此決絕,走得如此悲壯。用他年僅二十六歲的生命從七樓就那麼縱身一跳結束了他對她的絕望和留戀與怨懟。留給的是一封長長的信,信里寫着他對她的綿長思念,寫滿了他對她的愛意濃情。

  今天,她手拿一束玫瑰就站在三年前安葬他的這片土地上,就站在他的墳前。雪一直在下着,下着。紛紛揚揚的雪花使天空變得陰霾而混沌,只是那麼一刻鐘,他的墳頭蓋滿了一層厚厚的雪,雪是如此的慘白,如他當時從七樓跳下來那張蒼白的臉,花是如此的鮮紅,如他濺開在雪地上的那一灘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