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青的故事(之一)

青的故事(之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引言:想寫寫小說了,人生百態,五味雜陳,小說都可以囊括其中吧。

  青是個平凡卻聰慧的女子,喜歡漂亮雅緻的裙子。常言曰:衣不如新,人不如舊。可是青有兩件衣服,很多年了,算是舊物了吧,卻一直捨不得丟棄。非但不丟棄,反而經常穿着。一件綠色的長衣服,是考上大學時母親陪着買的;一件咖色的寬鬆外套,是畢業后初戀男友陪着買的。

  青常會感嘆:那時的衣服質量多好啊,貨真價實,毫不作假。綠色的那件都二十年了,棉的,即便袖口破損了面料也依舊平整如初。咖色的呢,也一樣的好。現在倒好,什麼都敢造假,唯利是圖,無商不奸。人,要是一如往昔般實誠,該多好!

  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換衣服。穿上綠色的,然後套上咖色的。真正是個念舊的女子呢。比如好友萍曾送給她一個小板凳,至今還留着。

  念舊,源於懷念或者想念吧。眼前的日子太冷清,自然就嚮往溫暖。那時的男友多體貼啊,寒冷的冬天,千里迢迢,竟然帶了一個火桶給青,呵呵,生怕凍壞了他的阿笨呢。

  沒人疼惜的歲月,回憶也是溫暖的。留着舊衣,就留住了溫暖的往昔。故人知何處?依稀入夢來。



青的故事(之一)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