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撤位(微型小說)

撤位(微型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撤位(微型小說)

  四川 楊健康

  最近,Y市接待辦副主任莫虛被免去了職務。對此,Y市機關幹部議論紛紛、競相猜測個中緣由,因為他既沒有到退居二線的年齡,又沒有調任新職。

  據接待辦內部消息,莫主任是因為出現了一次工作失誤被免職的。

  有知情人士透露,事情是這樣的:

  某日,N市市委副書記帶領黨建工作學習考察組來到Y市學習取經,Y市市委原副書記林朝生已轉任市政協主席,副書記一職目前還是空缺。Y市決定,由市委組織部全權負責現場準備、情況介紹及召開座談會,後勤接待工作由市接待辦負責。

  按照接待方案,由組織部尤部長陪同N市市委副書記一行參觀現場、召開座談會並介紹黨建經驗;林主席作為N市市委副書記的老朋友,中午陪餐時做主陪,與尤部長一起陪同N市客人就餐。由於林主席、尤部長分別還有其它應酬,於是,前半時林主席陪餐,後半時尤部長陪餐。但在實施過程中,當尤部長到達酒店陪餐時,林主席剛向客人告辭離去。莫虛見尤部長到來,忙叫服務員把林主席用過的餐具撤去,把原來擺放在林主席左邊的尤部長的餐具移到林主席所坐的主位。莫虛自己也急忙把尤部長的座椅撤去,請尤部長在林主席原來所坐的主位坐下。

  莫虛也是,搞了多年的接待工作,居然出現了失誤——為什麼不把尤部長的座椅移動到主位而是撤掉呢?

  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