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②飛揚の鞦韆。伊涵,我們還是好朋友。】

【②飛揚の鞦韆。伊涵,我們還是好朋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午休,跑去看伊涵了,既然我已經打算退出他們的遊戲,那我和伊涵還是可以做朋友的,對吧。

  待會要怎麼和她說呢?畢竟我真的耽誤了她的婚禮,心裡還是免不了一陣自責的。

  想得出神,恍然間才發現已經到了門口,雖然已經想象了N種她和凱在一起的溫馨畫面,但真的看到時,還是免不了一陣心痛。

  好做作的笑了下,為了不讓自己顯得太尷尬,卻反而不自然,整個房間包括裡面的空氣都讓我不自在。

  “筱雅,你來了啊!”凱欲起身迎我卻又做了回去,我透過半掩着的被子,看到了被伊涵緊握着的凱的手,原來他是走不開啊,好諷刺,這是和我示威嗎?伊涵,你怎麼變成這樣了?還是說真的像小文說的那樣,你從來就沒有真正的那我當朋友,你接近我就只是因為凱和我走的近?我不敢想下去。

  “既然嫂子那麼黏你,我過來就好了嘛!”臉上始終是笑的,即使我已經事實上輸了,但氣場一點也不能少。

  “別嫂子嫂子叫的,我可沒那麼老,人家年輕着呢。”嘴上這麼說,卻把身體往凱懷裡靠了靠。

  示威,赤裸裸的示威,她是在向我宣布凱的主權所有。

  “再年輕也是嫂子,這是和年齡無關的。”我就是那麼倔,即使已經準備放棄了,也決不妥協。用凱的話來說,這是幼稚,是我不成熟的表現。

  “那隻能說明凱的罪惡!誘拐小女生!”為什麼這話我聽不出一絲輕鬆呢,而是火藥味撲鼻。

  “我誘拐你了么?也不知道是誰黏的那麼緊,我的胳膊都快斷了。”淡淡的好似埋怨話,卻有着那麼明顯的甜蜜,我輸了,徹徹底底。

  “我就黏你,你是我的,誰也搶不走!”最後一句是說給我聽的么,哼,還是怕我搶走凱?我沒那麼不要臉,我選擇退出。是成全,不是妥協,我始終沒有怕過,因為凱絕不會不要我,只不過我們的存在關係不同。

  兄妹?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能比陌路熟多少?我不知道,我也不敢知道。

  回教室了,因為不知道留下去有什麼意思,我們不可能和平相處了么。

  “筱雅,你還好吧?從阿凱那回來就一直不對頭。”小文關切的問,小藝也很默契的端給我一杯水。

  與剛才的短兵相接相比,我第一次覺得友誼如此美好。

  “我沒事。”淡淡的回答,不想讓任何關係我的人擔心,也不想讓任何想傷害我的人得逞。

  “我都跟你說過讓你離伊涵遠點吧,她不是什麼好東西,阿凱已經被她那天使的臉蛋給迷住了,你可不能也這樣啊!”小文投來關切的眼神。

  “或許我懂了,我想出去走走,讓我靜一靜或許就好了,真的有好多事需要思考一下了。”真的是這樣,現在的我對眼前的一切都只有迷茫。

  “嗯,那你自己小心啊,別出去太久,上課前得趕回來,如果你不想被那變態大媽罰抄校訓的話。”小文也開起了玩笑,但我知道她一定在思考什麼,她比我們都穩重的多。

  不知道怎麼就走到了鞦韆旁邊,這裡一向都是情侶來的,我只有小時候來玩過,真的好想回到小時候啊,什麼都不用想,只需要自己快樂就好,哪像現在,活的好累。

  坐上了鞦韆,悠悠蕩了起來,很喜歡這種感覺,就像飛出去了一樣。

  “盪的這麼慢哪有意思啊?你該不會是膽小吧!呵呵!”爽朗的笑聲,好熟悉,又好陌生,因為這個聲音的主人一下子讓我不認識了,完全不同了。

  “伊涵?你不是在……”話未說完,因為沒有勇氣說完。

  “他要上課了,我也要出來透透氣,沒想到鞦韆被你搶了,不過也正好,我們一起玩,我幫你推吧。”她幫我推着鞦韆,果然盪的高多了。

  “你不怕我把你推出去嗎?”她的力度的確大的嚇人,不得不說,我很害怕,但我不能害怕。

  裝作很冷靜的說:“不怕,因為我知道你不會。”如果她真的要傷害我的話,我也無可奈何,不過這句話恐怕是最好的回答了。

  “你還拿我當朋友嗎?即使我和凱的關係。”她的手慢了下來,自己也坐到了我旁邊。

  “我希望我們還是朋友,凱,我只想讓他成為哥哥。”這是實話,我真的希望能這樣。

  “我也希望你還是我的朋友。”她頓了頓,“我再沒有其他朋友了,這也是我那麼黏着凱的原因,他是唯一對我好的人,在我認識你之前。”

  “就像你看到的那樣,沒有一個人願意和我交朋友,你是第一個,再加上婚禮那天的事,就更沒有人接近我了,昨晚甚至我都進不了寢室,我也不敢再像以前那樣正大光明的去睡凱的的床,讓他和其他老師擠,因為我和他沒有關係了,所以我才在教室里睡了一夜。我跟你說哦,睡教室的感覺太刺激了,那麼大的教學區就你一個活人,很難不想點什麼的!下次帶你一起玩,如果你不會被嚇得流鼻涕的話!哈哈!”她像是想象出我被嚇哭的樣子了,然後很大大咧咧的笑了。

  “不過現在我和凱又和好了,應該不會再有這種機會了,而且下次我也可以去和你擠一個床鋪,如果你的室友不會把我趕出來的話!哈哈!”她很活潑的性格,又笑了起來。

  “涵涵,我們還是好朋友,對吧!凱讓他一邊獃著去吧!”我也想極力地配合她所營造的氛圍。

  “嗯嗯!我接着幫你推!我跟你說,盪的高了很好玩的,就像飛出去了一樣!”說著鞦韆就被甩得很高,很相信她,即使所有人都讓我離她遠一點。

  伊涵,我們還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