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想起了文化大革命

想起了文化大革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文旺

  對於蘇紫紫現象,弄成這樣我認為不是件好事。這事情的不好,我不知道是應該責怪她本人,還是怪那些曬她的人。也許二者兼有。

  十幾年前,有個叫湯加麗的,也是個模特。可是,那時候的人非要曬她,她也無可奈何。應該說,湯氏至少沒有和男人同時出現的模特照,應該說,她那個還是比較高雅的,也可以說是為了人體藝術吧。

  可是,蘇紫紫就不同。你做模特就做模特吧,一個這麼大的國家也許需要一兩個模特呢。為什麼非要和男模特比翼齊飛,排在一起藝術一下呢?這就超出了中國人所能夠理解的範圍了。那也只好用“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來形容了。不過,為了中國人的風化考慮,小姑娘還是別不穿衣服吧。

  一夜躥紅倒是容易,可是,要一夜“去緋聞化”就是難於上青天的了。這讓我想起了文化大革命,在那個時期,有個胸佩二十多個主席像章的人,我們姑且稱他為“像章達人”吧。毛主席他老人家也沒有叫你佩戴那麼多像章啊。他自己非要戴,當時大家也許覺得很正常,也許還有人認為他是英雄,也許他的昨天就是蘇紫紫的今天。可是,文化大革命一結束,“像章達人”就很尷尬了,改革開放一開始,他就很被動了。後來,這個極端人物也許需要大家的同情了。但願蘇妹妹不要成為“像章達人第二”啊。

  一個國度,雖然什麼稀奇古怪的事都會有,建議大家千萬別去效仿那些不好的東西。你真的是為了人體藝術嗎?你為了人體藝術可以讓人把你畫成油畫,那才是藝術。可是,從湯加麗到蘇紫紫,誰看過她們獻身後的油畫?看過的人恐怕鳳毛麟角。既然有人要捉弄你,你在你的工作室里挖地三尺,也要挖出那個潛伏的攝像頭,人家才真正相信你是為了藝術。大擺裸露的POSE,大量走秀,唯恐不出名,管他是曇花一現還是遺臭萬年,也要瀟洒走一回,這就是你的不對了。不要說你是生在中國,你就是生在外國,歐美人裸體走秀的又有幾個?

  中華民族幾千年的風化,幾千年的臉面,還是需要照顧一下的,不然,三百年以後的人,還不都得赤着上身走路?甚至更加開放。所以,我勸小姑娘還是穿上衣服。

  蘇妹妹,如果想知道你的未來,你可以看一下那個“像章達人”,如果還是印象不深,請你父母或者你爺爺奶奶告訴你。

  想一想文化大革命吧,那或許是個反面教材。



想起了文化大革命 標籤:辛亥革命 文化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