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都是我的孩子(小小說)

都是我的孩子(小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次,我把倒乾淨水的礦泉水瓶給一位撿破難的中年婦女時,她連忙對我說了幾聲謝謝。漸漸地我每次都這樣做,她也每次都笑着對我說謝謝。

  慢慢地,我便和她熟悉起來。

  她是一個寡婦,來自偏遠的農村。在23歲時,丈夫在一家黑煤窯事故中不幸死去了,老闆跑了,沒有得到任何的賠償。後來她就一直沒有再嫁人。她說,這不僅僅是為了忠於自己的丈夫,而且更是為了她自己的孩子。她告訴我,自己的命是丈夫用他的命換來的。所以自己一定要一輩子忠於他。

  然而,更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在她丈夫離去的第二年,兒子因得了重病無錢醫治,也離她而去。她傷心的竟把雙眼都哭壞了。現在只能隱隱約約的看到點東西。為了生活,現在一直靠撿破爛為生,一晃十多年就這樣過去了。說完,她笑了笑,但是我看到她的眼角早已經濕潤了。

  她雖然才40多歲,但頭髮已白的差不多了,幾乎沒什麼黑髮了。臉上早已布滿了皺紋,雙手也排滿了老繭。穿的不怎麼樣,但衣服上經常是乾乾淨淨的。我問她為什麼經常在校園撿垃圾?她告訴我:“她很喜歡孩子們,要是自己的孩子沒有死,應該也有這麼大了。”說完,眼淚情不自禁,再也按耐不住,馬上流下來了。

  她說,在學校撿破爛還好,沒什麼,因為自己喜歡孩子們。她看到一個個學生,就好像是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樣。說完,她又笑了,但是,笑聲馬上從她的臉上消逝了。她接着對我說,還是經常有學生很看不起她,有時還要遭到他們的白眼、罵聲和侮辱聲。“滾開!走遠點!”這類的話都是時常聽到的。有些學生還故意把手中的垃圾扔到遠的地方,不讓她輕易撿到。她說,像我這樣把瓶中的水倒乾淨給她的學生也不少。聽后,我很氣憤的問她,為什麼不生氣了?她笑着對我說:“你們都只是孩子,沒有關係的!”

  隨後,她又跟我說,前不久,自己聽聞有一位學生得了尿毒症,需要換腎才能繼續活下去。她聽后馬上到醫院化驗,正好自己的腎與那個學生相配。她說當時別提自己有多高興,整晚都沒有睡好覺。第二天她就毫不猶豫的把腎無償的捐給那個學生。

  手術特別的成功,做完手術后,她找到主治醫生,問道:“醫生我還能活多久?”醫生很奇怪的告訴她:“手術特別的成功,那名學生因為有你的捐腎而得到康復,而你自然而然還能活很久,捐一個腎並不會死去。只是對你日後生活有點影響,不會有什麼大礙的”。

  她說,當自己聽完醫生的話后,眼睛中頓時放出了光彩。並不是因為自己怕死才問的!只是好有個心裡準備!自己一直以為把腎捐出去后,會不久於人世。故手術前,還把自己的所有積蓄都捐了。

  事後竟沒有想到,那位的得尿毒症的女孩就是以前很看不起她的人。當然她早就忘了。她說,那位女孩和她父親來感謝她時,那個女的首先只是兩眼直巴巴的望着她,隨後,滿臉通紅,然後把頭低下去,就再也沒有把頭抬起來,想說些什麼卻始終就是無話開口。

  說完,她長嘆一聲,笑着着對我說道:“可能是我自己失去孩子的緣故吧,所以我特別喜歡孩子。其實,在我的心裡,一直就把你們看做是我自己的孩子一樣!

  作者 李玉良



都是我的孩子(小小說) 標籤:我的中國夢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