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星滅光離

星滅光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放學的時候,同學們都趨之若鶩地回家了,童恆因為幫老師做事,所以是班上最晚走的。

  天空已然多了幾抹殘紅,馬上就要漆黑了。童恆隻身孤影地在馬路上慢悠悠地騎着車,來回晃動。黃昏的黯淡的光斜照在他身上,將他的影子拉成了一個長條兒,漆黑的長條兒,孤獨的背影,在久經滄桑的柏油路上舞蹈。

  突然看到了前方的一排大樹,在微風的推波助瀾下,蕩漾在空氣之中。

  童恆的眼眶濕潤了,絕不是莫名的,而是因為這塊地方的特殊。至今他還清楚地記得開學那天的下午,就是在這裡,他的車鏈子掉了,來往的人都視而不見,有幾個還是同班的同學。而就在這迫切之時,蘇毅出現了,幫他修好了鏈子,一起回了家。之後,還通過蘇毅認識到了另外四位好朋友,每天都在一起玩。

  車子繼續緩慢前進,過了那排樹木,但之後又在一個丁字路口停住了。路兩旁稀疏地種着幾顆樹,我的目光便是被那最高的樹木吸引來,才看到這條路。

  本就濕潤的眼,再次被晶瑩的薄膜覆蓋。童恆突然很想現在身邊就有一個認識的朋友甲,對他說:“看到這條路了嗎?這條路承載了我們,不,曾經的我們多少歡笑。我們一起在這裡冒險,自己嚇自己,各種光怪陸離。呵呵,可曾經就是曾經,永遠回不去了。”最後一定會是一個燦爛的微笑。如果甲問他:“為什麼會回不去了?”那麼他會回答:“因為是由於我的原因,導致了我們之間的朋友關係不能再繼續了,不會再有那些回憶了。不過,我以後會和新的朋友有新的經歷,難道不好嗎?”“波麗安娜”式的樂觀。

  對於童恆來說,那些朋友就像天使,為他帶來希望,卻早晚都會離開,不留痕迹。但總要重新開始不是嗎?前進才是真理,停留在悲傷又有什麼意義呢?寧願做一隻撲火的飛蛾,也不願做一隻貪生怕死的老鼠。至少,有些事,嘗試過了,即使失敗,也死而無憾了。

  童恆繼續向前走,迎着閃爍的星,身後的黑影變得若隱若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