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鏡子

鏡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因為我的前科,我又一次失去了工作。現在聖托利塔的保安職務是我唯一的機會。聖托利塔曾經是全國最繁華商場,如今只剩一堆被燒毀的廢墟和不計其數的各種鏡子。有傳言說這個商場每天晚上會有奇怪的聲音,因為鬧鬼,晚上巡邏的保安一個個都辭職了。高額的薪酬加上沒有崗位歧視,這裡成為我唯一的去處。

  工作的第一天,他們派了一個經驗豐富的老保安傑夫,幫助我熟悉工作。不得不說,白天的聖托利塔雖然是一片破敗的廢墟,但無數鏡子反射出聖潔閃耀的光芒,使它像神殿一樣。可一到晚上,這裡比地獄還死寂,什麼聲音和活着的跡象都沒有,你只能藉著月光隱約看到鏡中那個扭曲的自己陪伴下第一天很平靜的過去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第二天,第三天也相安無事,就在第四天怪事發生了。我像往常一樣獨自一人打着手電筒,每一個樓層挨個巡視着。當我走到女士服裝區的時候,我聽到了女人的哭聲和叫喊,隱約像是“救命”。我嚇了一跳,但在好奇心和道德責任感的驅使下,順着哭聲走到女試衣間,但聲音卻戛然而止了。

  我把帘子一個個拉開,尋找那個求救的“女人”,但是連個人影都沒有。猛地我感覺身後有點動靜,一抬頭,看到我面前的鏡子里映射出對面試衣間的鏡子里有一個被熊熊大火包圍住的上衣燒得破爛半裸着上身的女人。她面目猙獰,看着我,眼神凄厲,伸出一隻手朝我叫着“救命”。我感到害怕極了,馬上站起來,閃個踉蹌,以最快的速度跑出試衣間。這時候,大廳和各樓層所有的鏡子都像活了一樣,不時有敲擊聲和哭聲,好像有什麼東西想從鏡子里逃出去,在鏡子里我清楚地看到我的臉已經煞白,沒有一點兒血色。在停頓兩秒之後,我用盡全身的力氣衝出商場,跑到傑夫的值班室,他人卻並不在那裡。

  我又回到聖托利塔商場的門外,布置好炸彈,並點燃了火柴,看着它在火藥的爆破聲中炸得粉碎,待到天亮。在經歷如此驚嚇后,我現在只想回家看看我的母親和妻兒。我走在往日上下班熟悉的馬路上,奇怪的是,大街上店鋪里都空無一人。通過傢具店櫥窗里的鏡子,我卻照不到我自己,而是另一個一模一樣卻左右顛倒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