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聽說,愛情回來過

聽說,愛情回來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相識在那棵梔子樹下,每次見他都坐在樹下,微風吹動着烏黑的頭髮,美得像天使一樣,靜靜的一張清秀略帶憂鬱的面孔。誰跟他打招乎都報以一個微笑,那一眸清水似的眼神淡淡的,好像總有一層迷霧,跟樹上的梔子花一樣,冷冷的,有一種觸動心弦的感覺。他是這樣的一位清秀的男孩子。讓每一個經過他旁邊的人都不禁回頭多看幾眼,每天都是在那辟靜的梔子樹下,低着頭,對周圍的事和人都不削一顧,但不論誰去跟他搭訕,他都與微笑相對也有說有笑當走開后,他依然在那裡,恢復了之前冷冷的笑容好似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就像燕子掠過湖面留下的那一渾圓圈,蕩漾開后不留痕迹,恬靜得幾乎讓人窒息。每當和他聊到這樣,我就知趣地走開,久而久之便成了一種習慣,一種和他相處的習慣,每一次都有一種莫銘的力量使我想去努力解讀他,總是出現一絲的端倪,又封閉起來,是太過小心?是太過堅強?不知道。他只是回敬你冷冷的微笑,冷冷的卻又令我不能離開,曾經送我一盆蝴蝶花,紫色的花兒就好似翩翩起舞的蝴蝶;曾經告訴我,他喜歡我,在這梔子樹下許下過諾言,不會離開我,然而紫色的蝴蝶花還在舞動着;梔子花還在生機盎然地開着,他卻又對我說,他要離開這個城市。叫我等他他一定會回來,一定會!

  蝴蝶花開了,又謝了,只有紫色依舊:梔子花一次又一次作雪飄落。我也離開了這座城市,放棄了這個諾言,慢慢地淡忘了那一張淡淡的,冷冷的,似霧一般的面孔。幾年之後我又回到這個城市,回到這個家,回到梔子樹下。同伴告訴我,他回來過,就在你離開那年。我嫣然一笑,畢竟我沒見到他,過了就算了吧!一段回憶——何必再翻起呢?

  只是在那棵梔子樹下——聽說,愛情回來過!!!

  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