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早戀

早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早戀

  那年女兒十五歲。一天忽然聽鄰居的老太太說,女兒晚上與男孩子約會,我根本不相信而且一點也不相信,多麼小就早戀,我一直認為孩子晚上外出是去同學那兒學習、聊天。來約她的那三個女孩子很文靜,我也一直認為很正經。後來又聽弟妹說是去村南橋下過,有幾個男女孩子。我開始懷疑,決定讓妻子去探一下虛實。

  一個月明風清的晚上,兩個女孩子又要約她去玩,大約五分鐘后我忙催促妻子:“快去,躲在暗處看一下情況。”大約兩個多小時,妻子象捉犯人一樣把女兒揪來。接着是一陣低級下流的謾罵,簡直不堪入耳:“別說了,嫏嫏!睡覺去。”我說。

  原來妻子奉命后,一直暗跟在女兒身後,見她在同學家玩了會兒,三個女孩子徑直向村南走去,在橋南橋翼上坐了下來,一會兒橋下有男孩子在拍手,嫏嫏和那兩個女孩環顧了一下四周,忙奔向橋下。妻子敘述,這時她卧在不遠處一草叢裡一動也不動的豎耳傾聽,她有點不相信自己的感覺,女兒怎麼會這樣,只見有個男孩子一手摟住女兒,接着是親嘴,那兩個女孩子呢,早已躺在草叢裡被那兩個男孩子抱住一動不動。這時妻子控制不住了,大喝一聲:“滾開!你這三個小流氓!”忙沖了下去,那三個男孩子見狀四散逃竄,妻子“咣”打了女兒一個耳光:“小劈叉”。一把拉着女兒就走了,那兩個女孩子早已不見蹤影。

  後來人們都知道了,那倆女孩子的父母也知道了。後來聽說那個叫月月的女孩子懷孕了,他父親毒打了她一頓后,她服毒自盡(呀!簡直比強暴了她就嚴重),另一個女孩子自那晚捉姦后一直沒來,大約是私奔了。

  這些事妻子也聽說了,我對妻子說:“以後不要對孩子提及這件事,好好善待孩子。”我沒有打孩子,也沒有訓斥孩子,當沒這事。我讀過許多心理學和性科學方面的文章。有文章報道(《羊城晚報》),現在女孩子月經初潮的年齡比三十年前提早了三年多,現在的孩子性成熟早了,又加之現在生活中補品的提高和愛情影視的普及,讓孩子早早懂得了性愛,而且嘗試着享受這種愛。有些專家和老師認為早戀影響學習,影響心理健康,婚前性行為對以後夫妻生活不好,對今後生育有害。老百姓則認為早戀沒出息。這些都被現實否定了,因為性壓抑和感情壓抑同樣影響學習和身體健康。一個春機發陳的男孩或女孩,你即時阻止他交往,他們聽起課來就不走神,就不想入非非。即使在課堂上不想,其它時間也會“白日夢”(看過《梁山伯與祝英台》的人都知道)。

  我們不提倡早戀,但我們不能把早戀視為洪水猛獸,粗暴的干涉男女交往,科學的引導他們愛戀,那才實際。

  大約二十多天,是星期六,女兒在卧室里做功課,看樣子心情很好。我走進她卧室和她聊了起來,後來提起了交男朋友,我說:“我不反對你交男朋友,但最好你別晚上出去玩,因為你還小點,你可白天一起學習,在街上可一起挽手放學回家,可一起上學,也可一起討論人生愛情,等你們感情成熟了,必要時可晚上出去走走,最好別讓別人知道,注意別發生意外,帶好安全套。”女兒一下臉紅了,我忙走了出來,我不知道我這樣做是不是適合這個角色。妻子是個文盲她什麼也不懂得,我才勉強這麼做。

  一年後,女兒上初中常和一個男孩子一同下學,也一同學習,晚上不再出去,後來我問起她的班主任,他說:“嫏嫏現在學習成績在上游,也很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