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坐着急救車趕飯局

坐着急救車趕飯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臨近中午,廖局長接到一位包工頭的請帖,要他12點鐘準時趕到“富豪海鮮樓”赴宴。廖局長對“富豪海鮮樓”垂涎已久,但一看手錶,已經11點50分了,10分鐘豈能趕到?何況下班時刻路上堵車嚴重。辦公室主任給他出點子說:“這有何難?我小舅子在醫院開急救車,讓他送你一趟。”

  小舅子召之即來,廖局長坐進救護車,救護車鳴着警笛闖紅燈過路卡,直奔“富豪海鮮樓”。路過一個十字路口,突然一位騎自行車的鄉下婦女出現在面前,救護車“吱——”地來了個急剎車,可婦女還是被汽車巨大的慣性撞倒了;廖局長被面前的局面嚇壞了。路邊的交通警察趕過來,快速檢查了現場,便讓救護車趕緊將受傷的婦女送到醫院……

  廖局長還惦記着吃海鮮,司機對他說:“你大概吃不成了,那婦女受傷嚴重;你是當作病人坐救護車的,現在你只好住院假裝病人了;不然我不好交代吶。”

  廖局長有口難言,只好假裝生病住院。工夫不大,那鄉下婦女的家人們便趕來了,他們大呼小叫地要和司機“算賬”,要和廖局長論理。廖局長在病房嚇得不知如何是好。

  交警們開始對事故進行調查了解,可醫院方面說並沒有派救護車出去呀。這下司機和廖局長“露餡”了。更糟糕的是,那位婦女蘇醒后,竟也住進了廖局長的病房,和廖局長床挨着床。只見她右腿包紮着繃帶,一副痛苦的表情。可她一看到廖局長,突然眼睛發出光芒來,竟和藹地說:“廖局長,你,你也生病了?”廖局長一愣,忙問:“你,你認識我?……”婦女回答:“你真是貴人多忘事,我上午還和你見過面呢;我兒子農學院畢業,三年了沒法就業,今天上午我到你們農牧局找了勞資科長,他說讓我找你,我找到你,你三句話就把我打發了。”

  廖局長想起來了,上午是打發過一位為兒子求職的鄉下婦女。沒想到她剛出來就被自己坐的救護車撞了……

  那婦女得知是廖局長坐的車撞了她,便和顏悅色地說:“局長,你有病沒病我不管;但你坐的車把我撞傷了,我滿可以訛你一大把;但你若是能解決我兒子的工作問題,我也就不再追究了。怎麼樣?”不等廖局長回答,婦女的家人們便不答應這樣的“等價交換”,畢竟她的傷勢如何還有待恢復,假若今後殘廢了咋辦?廖局長正愁擺脫不了這樁頭疼事,眼珠一轉說:“好!你的兒子明天就可以上班,我們局正要進行機構改革,我決定任命他為辦公室副主任。”那婦女高興地問:“副主任是多大的官啊?”廖局長回答說:“辦公室副主任相當於你們的鄉長!”

  兒子要當鄉級領導了,那婦女連聲答應,保證再不追究這樁交通事故;婦女家人們的臉上也出現了笑容……

  廖局長擺脫了麻煩,正想再去赴宴,誰知病房“呼啦”一下湧進來一大幫部下,他們聽說廖局長生病住院——這可是他們求之不得的——誰不想在機構改革之前討好一下廖局長?他們下班沒顧得回家,就紛紛趕到醫院。買來一大堆禮品;禮品不值幾個錢,重要的是禮品里還悄悄藏有紅包。那些紅包加在一起,少說也有20,000元。廖局長雖然耽誤了吃海鮮,卻得到了“意外收穫”!

  婦女因禍得福,兒子第二天就到畜牧局上班了,廖局長為避免交通事故會惹來沒完沒了的麻煩,便趁機構改革的機會,當場任命婦女的兒子為辦公室副主任,小夥子感激涕零,婦女瘸着一條腿就要下跪,廖局長趕忙將她攙扶起來……

  小夥子破格被廖局長封為副主任后,理所當然地惹來廖局長部下們的極為不滿:剛出校門乳臭未乾的毛頭小伙,有何資格越過我們一步登天?有兩位對副主任寶座垂涎以久的部下聯名寫了一封揭發信,寄到了市委,市委便派人調查此事,新上任的“毛頭”副主任哪經得起上邊來人的調查?當即真相大白……

  沒過一星期,一紙紅頭文件下來了:小夥子被免去副主任,按一般人員使用;廖局長雖然是“假住院”,卻趁機構改革亂收紅包,被免去局長職務,收受的20,000元紅包一律原封退回。

  兒子被免職后,那位受傷婦女又瘸着一條腿找上門來,理直氣壯地說:“廖同志,我殘了右腿,失去勞動力。你得對我進行補償!我要求不高,你補償20,000元我就知足了。”

  老廖一聽,無奈地癱坐在沙發上……(chlh20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