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倒霉的加塞

倒霉的加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強高高地舉着接站牌,站在月台上不停地張望。他內心不斷地想象着“林梢的雁兒”的樣子——就憑這個網名,應該是一個靚麗的時尚美女吧?

  他正在胡思亂想,忽然覺得肩膀被人一拍,一個清脆的聲音說道:“嗨,還在看哪裡呀?美女在這裡呢!”他一回頭,眼珠子就無法轉開了。身邊站着的這個美女,可是真正的美女啊。他嘴巴都合不攏了,說:“你,就是林梢的雁兒?”美女笑顏如花:“是啊。你就是南方的狼吧?”

  小強暈了,心想:這個網名怎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呼小叫呢?連忙點頭,然後接過雁兒的背包,帶着她就往左面的出站口走去。一邊走一邊解釋說,本來是專門開了小車來接站的,可是在南環路發生了故障,拖去維修了,現在就乘地鐵過去。雁兒感激地一笑,緊緊地拉着小強的手,好像怕走丟了一樣。小強看雁兒很疲倦的樣子,就說等小車修好還要三四個小時呢,不如一會兒下了地鐵去開個鐘點房休息一下。雁兒溫順地同意了,說入鄉隨俗,一切全憑他說了算。

  小強把雁兒帶入房間,順手就把門給反鎖了,掛上了“請勿打擾”的吊牌。現在是雁兒跑進狼窩,他豈能輕易放過?劫財之外,還能劫色,倒是這次的意外收穫了。

  雁兒正站在床邊,小強從後面一下就抱住了她。沒想到雁兒一個過肩踢,腳尖猛地踢中他的下巴。小強疼得怪叫一聲,鬆開手。雁兒雙腿飛舞,幾腳就把小強踢倒在床上,半天爬不起來。

  雁兒收回腳,整理了一下衣服,冷冷地說:“你這條南方的狼,竟敢騙奸我的好朋友!我現在不把你扁到生活不能自理才怪!我跆拳道夠厲害吧?”

  小強的冷汗一下子就冒了出來,連忙聲明:“老大,您認錯人了。我不是狼!”

  雁兒根本不理睬他,把他的衣兜搜個精光,然後把他的衣服剝光了,團起來放進一個袋子里。小強無力反抗,一迭聲地表白自己的真實身份,說雁兒確實認錯人了。

  雁兒狠狠地踢了他一腳,讓他繼續說下去。原來,小強是流竄火車站的一個詐騙犯,他經常在出站口轉悠,看有人舉着接站牌的話,就連忙去克隆一個內容相同的接站牌,然後跑到月台上去接站,搶先把旅客接到,再避開那個真正接站的人出站。接着,他就會尋找機會騙取這個旅客的錢財!而下車的旅客看見接站牌上的信息真實無誤,往往就會上當。這一招,他們詐騙集團的行話就叫“加塞”。

  而不久前雁兒的一個朋友來這裡會見網友“南方的狼”,卻被他糟蹋了。於是,雁兒想法加上了此人的,尋找機會來幫朋友出氣。沒想到小強這次加塞,讓真正的惡棍暫時逃過了這一劫,自己卻掉進了雁兒復仇的陷阱中!

  雁兒“呸”了一口,捆緊小強,抄起房間的電話報了110,說某旅館有人嫖娼吸毒,然後拎起裝了小強衣服的袋子揚長而去。

  小強無奈地躺在床上,動彈不得。雁兒和狼都只是一個網名而已,他不知道一會兒怎麼向警察解釋這一切。  (責編:雲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