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比比誰會哭

比比誰會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天,清潔工彩霞在幹活時,一不小心把一盆髒水全部潑到急匆匆從廁所出來的老總陳明身上,頓時,他的白色西裝成了灰色工作服,陳明氣得立刻讓彩霞捲鋪蓋滾蛋。彩霞低着頭一個勁兒地求饒,淚珠噼里啪啦地往下掉,好像炒她魷魚就會死掉一樣。

  還別說,陳明看到她哭得這般傷心,心裡一下子生出幾分不忍來:“算了算了,你等會把我的褲子洗掉,以後注意就是了。”陳明覺得心裡最柔弱的地方被這個清潔工的哭聲觸動了,草草了事,沒有把她怎麼樣。彩霞這才止住了抽泣。

  陳明剛轉身離去,忽然大腦一靈激,想到了一個絕妙主意,又轉回來告訴彩霞:“從明天起你就不用再做清潔員了,我任命你為公關部經理。”

  “什麼,公關經理 ”彩霞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讓自己這個農村丫頭去當經理,那可是多大的官兒呀。

  第二天,彩霞就走馬上任了,去工商局索要欠款。陳明告訴她,她的工作就是到客戶那裡哭,哭得越傷心越難過越好。

  原來,陳明公司的不少大客戶欠他公司的款額已達50萬元之多,用了種種辦法都要不回來,昨天的“濕褲子”風波讓陳明受到啟發,他決定讓彩霞到客戶那裡去哭,說不定哭比笑應該更能解決實際問題。

  找到工商局局長后,彩霞就按着陳明所說的辦法向局長遞上一張名片,開門見山地向局長要錢。

  “現在沒錢。”局長翹着二郎腿,喝上一口熱茶,眼皮都不抬一下。

  局長的話音剛落,彩霞的眼淚嘩啦啦地開始往下掉,口裡喃喃地說道:“局長,你不給我錢,我就晚上跟你回家。”彩霞的哭聲格外響亮,好像局長馬上就要一命嗚呼了似的。

  “唉,你說話就說話,你哭什麼呀,”局長一看到對方哭就心煩了,“要哭到外面哭去。”

  門外有不少腦袋已經伸向局長辦公室看熱鬧了,局長更加心煩了。這個陌生的年輕女孩在自己的辦公室里一張口就是要錢,哭得這麼凶,還罵自己是流氓,其它同事聽到了,一定以為我惹上了什麼風流債呢。平日里見多識廣的局長顯得有些慌亂了:“哎,你別哭了行不行,你不哭了我就給你錢。”

  “不行,你現在就開支票,我就不哭了。”彩霞揉揉眼睛,繼續失聲痛哭。

  “好了好了,我跟會計和其他領導打聲招呼,三天以後就把錢打到你們公司賬上,我這次絕不食言。”

  果真不出所料,第三天下午,工商局就把剩下的所有欠款打到了他們公司的賬上。陳明也重獎了彩霞3000元。

  接下來,彩霞下一個要攻克的堡壘是大成公司。這家公司已是負債纍纍,陳明告訴彩霞,去大成公司要錢,必須要哭出水平。

  這一招果然奏效,彩霞在大成公司哭了不到一個小時,就“圓滿”地完成了任務:大成公司的禿頭老總讓彩霞通知陳明前來拿錢。

  陳明樂顛顛地趕來,屁股剛坐穩,卻沒有想到禿頭老總在他的面前開始放聲大哭,哭得那樣蕩氣迴腸,撕心裂肺,極度悲痛的神情讓陳明心亂如麻,這樣的水平絕對在彩霞之上。

  “行了,行了,你別哭了,你要是實在沒錢,就再緩你兩個月。”陳明終於有點兒招架不住了。陳明疲憊地回到公司,一個非常漂亮極有氣質的年輕女人已經等候多時了,她是中網公司的公關經理,陳明公司欠這家公司5萬元的項目實施金。這個女人倒是沒有像彩霞那樣傻哭,而是低着頭優雅地抹着眼淚,陳明傻獃獃地愣在那裡……

  一哭二鬧三上吊,陳明想,自己現在只有試一試第三個法寶的奇效了。(責編: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