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啊,氣槍攤!

啊,氣槍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了幾年專業知識,在工作中他的技術算得上是頂呱呱的。都知道鑽孔容易“跑斜”的地層——岩石硬且傾角大的市火車站新建綜合大樓基礎工程,他挑了三個兄弟便上,頗有大將風度。

  市火車站,人的海洋。人們匆忙地來,匆忙地去,匆忙中總有人停下來圍着他們看上一陣:鑽桿一根接着一根根鑽進地下,又一根接着一根從地下拉了出來,於是,昏睡成百上千萬年的岩礦心像變魔術一樣一截一截的整齊地排列在人們面前。人們的目光“撲閃”着驚喜和好奇,常有好事者走上前來,為他們挨個敬上一支煙,“師傅,這下面有什麼礦吧?”“是金礦嗎?”。

  在人們的目光包圍中,他和他的年輕的兄弟們平添了使不完的力氣,生產效率提高了百分之五十。說實話,不是因為地層複雜,他們真的是很難有機會在火車站這樣的鬧市環境中工作的。參加工作幾年了,作為單位鑽探施工的“尖刀班”,他們多數時間是在人跡罕至的礦區為單位“爭光”、為青春“添彩”!

  好景不長。

  幾天後,在鑽進工作正常的間歇,三個人準會挨個兒來向他請假,“班長,我去放放‘循環水’去。”“班長,我也去一下。”

  他納悶了,“你們這幾天哪來那麼多的‘循環水’?想偷懶明說。”他知道他的這些兄弟不是偷懶的料。

  三個人也不答話,對他笑笑,挨個兒遞上三支煙,“班長辛苦了,一哈哈就回來。”說完,三個人先後離去。

  又是一個鑽進回次快完了,他們三個人還沒有回來。他看看錶,已將近去了一個小時了,“媽的,龜兒子些難道是被‘循環水’淹死了?”他笑罵著把鑽機的技術參數調好,向工地外尋去。

  走到離工地不遠處的一個拐彎處,他看見了他們。三個人正圍在一個氣槍攤前面推推嚷嚷,不知爭吵着什麼。遠遠地,他看着他們打了好多槍,竟一個氣球都未擊中。“這個臭槍法,還……”話未說完,他忽然發現了什麼,那不停地給他們裝氣槍子彈的攤主是一位姑娘。姑娘側身對着他,身形、髮型、服飾,真像日本的三棲明星三口百惠。

  “嘿、嘿嘿”他笑了幾聲,右手在空中用力一揮,便遠遠地喊了起來:起—鑽—嘍!

  ……

  工程未完,他被叫到分隊長的辦公室。分隊長為他倒了一杯茶,溫和地請他坐下。“小王啊,是這樣的,一機場近來經常出事故,已經丟了兩套鑽具在孔內了,我想把你們尖刀班調到一機場去應應急。至於火車站工地嘛,交給那幾個老傢伙去搞,你有意見沒有?”

  他抬頭看了看從工地回來還未換下工作服的分隊長,看了看分隊長已經花白了的頭髮和那張又黑又瘦鬍子拉渣的臉龐,張了張嘴,卻什麼也沒有說。

  說什麼呢?一機場在邊遠的大山裡做煤田鑽探,那兒沒有來去匆匆的人們,更沒有氣槍攤和氣槍攤前那位美麗的“三口百惠”。

  2014.5.6下午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