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善意的表演

善意的表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還有一個月,單菲就要參加市裡的兒童鋼琴比賽了。可就在這個時候,家裡的鋼琴出了問題,彈奏時總是有點走音。為了不耽誤單菲練琴,媽媽劉黎立馬打電話請了個調音師前來調琴。

  調音師很專業,片刻就把鋼琴調好了。可他並沒有要走的意思,而是坐在鋼琴旁,仰面看着劉黎說:“這是我調的第一百架鋼琴。你看這樣行嗎?工錢我不要了,我用您的鋼琴彈首曲子可以嗎?”

  劉黎看了一眼單菲,然後對着調音師點了點頭。

  調音師顯然也是個鋼琴高手。他彈奏的是《昨日重現》,很投入,就像融入了所有的感情。一曲終了,調音師突然伏在鋼琴上哭了起來,邊哭還邊撫摸着鋼琴,就像孕婦愛撫着肚子里的孩子。但隨即,調音師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感情,訕笑了一下,說:“實在不好意思。我熱愛鋼琴,從小就希望能有一架屬於自己的鋼琴,可是現在,我調琴調了十多年了,依然沒有錢去買一架鋼琴。所以,我很羨慕擁有鋼琴的孩子。我就想,如果當年我能有,那麼現在我可能不僅僅是一個調音師。”

  調音師起身就往外走,劉黎一把拉住他,說:“你讓我們欣賞了一首那麼動聽的曲子,我們應該感謝你,工錢你更應該拿着。”調音師堅持不要,但在劉黎的堅持中還是接過了錢。

  這以後,單菲好像變了一個人,好像從調音師那裡獲取了很多靈性,不僅平時練琴更刻苦了,而且,更讓劉黎感到欣慰的是,單菲對音樂的把握比以往更到位了。

  一個月後,單菲在鋼琴比賽中獲得了一等獎。

  拿着女兒的獎盃,劉黎激動得淚流滿面,女兒終於實現了自己當年沒有實現的願望,而這一切,應該說是那個調音師幫單菲實現了一個跨越。但是,單菲永遠也不會知道,調音師那天的表演,全是媽媽一手策劃的。



善意的表演 標籤:才藝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