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結婚17年 我成了沒有離婚的單身女

結婚17年 我成了沒有離婚的單身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5歲,我抱着孩子回了娘家

  我是24歲跟楊甘嶺結婚的。跟他結婚的時候,蠻多姐妹都羨慕我,說我找了個金龜婿,人長得帥,家庭條件也不錯。其實,我跟他結婚是真感情,並不是圖他家條件有幾好。

  那個時候,因為他家的關係,楊甘嶺的單位不錯,在單位也是個小領導,加上我們的感情好,日子真的過得像蜜一樣。

  結婚沒多久,我就懷孕了。楊甘嶺家有兩兄弟,他哥哥那時候已經結婚,有了個姑娘。我一懷孕,全家都高興壞了。出門就是打的,每天吃什麼都是列單子。楊甘嶺每天也是一下班就回家,吃完飯,碗筷一丟,公婆就讓我們倆出去散步。

  1991年,我兒子出生,他們家更高興了。我跟單位請了長假,在家帶孩子。

  哪曉得好景不長。1992年初,年剛過完,楊甘嶺在單位出了事,被關押起來。這一下,家裡亂了套,也顧不上我和孩子了。一開始,到處打聽,說還有可能出來。過了一段時間,估計是沒希望了,婆婆經不起打擊,神智變得有些不清楚了。家裡經常吵吵鬧鬧的,住得讓人煩心。

  孩子8個月的時候,我抱着他回了娘家。

  29歲,為了孩子我拒絕離婚

  沒想到,這一回娘家,我就再沒有回他家去過了。

  我娘家條件不好。我爸爸死得早,我媽、我、還有我哥哥就擠在一個十來個平方的小房子里。房子是老式的,空間很高,我們就在房子里搭個閣樓,我還沒出嫁的時候,就住在上面。現在,我抱了孩子回來以後,為了安全和方便,就住在下面。後來,我哥哥也結婚了,哥哥和嫂子就住在閣樓上。

  這期間,我又開始上班了,但是單位效益不好,每個月發到手的工資很少。楊甘嶺的爸爸有時候送點錢、食品什麼的給我們。他提出過讓我把孩子帶回去住,但是,楊甘嶺不在家,我一個人住在他家也沒什麼意思,加上他哥哥也住在一起,我不想看他嫂子的臉色,所以拒絕了他的提議。

  因為楊甘嶺還在坐牢,我跟他們家的來往漸漸少了。

  1996年,我聽一個朋友說,楊甘嶺放出來了。聽到這個消息,我沒有想象中的激動。已經分開四年了,這四年來,我一個人帶着孩子生活,有悲傷也有快樂,好像跟楊甘嶺這個人已經沒有多少關係了。

  我聽我媽說他來找過,當時我不在,他看到了兒子。後來就沒再來了,但他通過他爸爸跟我提出了離婚。其實,我知道離婚是必然的,但真的他提出來,我反而冷靜了。如果離了婚,他們家肯定會把孩子要回去,就算我不同意,他們也會起訴的。但是如果我不同意離,他起碼一時半會兒沒有辦法把孩子要回去。

  所以,我沒同意離婚。讓人奇怪的是,楊甘嶺並沒有堅持,像四年前一樣,他又一次從我的世界中消失了。

  32歲,我放棄了好對象

  楊甘嶺出來了,又失蹤了,我的理解是他想讓我自己覺得沒意思,提離婚。其實想起來也好笑,我跟楊甘嶺談了兩年戀愛,結婚一年多,然後就像是緣分盡了一樣,再沒有在一起過。但我確實是愛過他的,雖然幾年過去了,一切都淡了,但是讓我再選擇一個,我又並不願意把他從心中抹去。

  其實要說,也不是沒有過好的選擇。1998年,我已經從單位下崗了,生活很拮据,一個朋友見我一個人拖個孩子,還有個老娘要管,確實可憐,就介紹我到她朋友開的公司去當辦公室主任。那是個小公司,說是辦公室主任,其實就是一抹帶十雜,什麼都做的勤雜工。

  公司老闆叫葉郴,比我還小2歲,也是單位效益不好,自己借了點錢做生意。公司剛起步,境況還很困難,為了節約開支,除了必要的人員,沒有富餘的人。但是他知道我的狀況后,馬上把我留了下來。

  為了報答他的好心,我工作也很努力,雖然只是個雜務人員,但是我把公司的內務管理得很好。一來二去,我跟葉郴產生了感情。

  但是我跟他交往的時候還是有些忐忑不安的。我是一個帶着孩子的女人,又沒有離婚,而他是一個沒結過婚的男人。他老家在農村,我不知道他的父母是不是能接受我這樣一個女人。

  果然,不久他父母知道了,竭力反對。葉郴是個孝子,這種狀況讓他非常為難。後來,他跟我商量,說讓我先懷孕,他爹媽很想抱孫子,如果有了孩子,他們肯定會同意。

  但我卻猶豫了,我想到我的兒子,他才6歲,如果我再生一個孩子,就算我跟葉郴結婚,他爹媽也不一定能一視同仁,我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受到這樣不公平的待遇。

  我最終離開了公司,跟他斷了聯繫。

  38歲,下決心不再婚了

  如果說我還有過留戀的話,那就是我跟葉郴的黯然收場的愛情。

  離開他的公司后,我到不同的地方打工。我學歷不高,也沒什麼技能,就算打工,收入也不高。我們家基本就靠我一個人,我哥雖然結婚了,但因為有殘疾,兩口子也沒什麼收入。我們家那個10平方的房子,加了一個大人兩個小孩子,擠得滿滿當當,每次回去都吵得要命。最讓我操心的是孩子的學習,那麼多人擠在一起,還有個小嬰兒一天到晚哭鬧,他怎麼學得進去呢?只要下班早,吃過飯以後,我就帶着他到公園去做作業,催着他把作業做完。

  在這樣的環境下,孩子的學習不是太好,不過也不是很差,加上他很聽話,所以我從沒捨得打過他。家裡窮,一個星期難得吃上頓肉。有時候孩子嘴攙,我就偷偷地買對雞翅給他吃。

  一直斷斷續續有人給我介紹對象,周圍的人見我一個人拖個孩子,都以為我是離過婚的。我也不想解釋,有合適的,我也想帶着孩子走出那個10平方。

  有一次,別人給我介紹一個科長,是喪偶的,有三室兩廳的房子。我有點動心,對方條件不錯,又有房子,將來兩個孩子,一人一間房,也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了。

  沒想到,跟他接觸一段時間,別的都還好,就是一條,他提出,我到他家去住,但是不能帶孩子。他說他老婆去世之前就交代過,以後房子留給孩子,就算是再婚,這個家也只能有他一個人的孩子。

  這怎麼可能呢?我住個大房子,讓我的孩子跟娘家人擠在一個小屋裡,那我還像個當媽的人嗎?反正從那以後,所有介紹人都被我回絕了。朋友說我傻,總把個孩子抓到手裡,自己不把自己當人。我也想過好點,但我就是放不下我的孩子,為了他,我吃什麼苦都願意。

  42歲,孩子有了爸爸

  本來生活得也很平靜,孩子慢慢大了,快17歲了,這十幾年,楊甘嶺基本沒露面,而我也幾乎忘記他的存在了。但他居然又出現了。

  去年,楊甘嶺突然來到我們家。我以為他是來跟我談離婚的,我跟他說,我不會離婚的,你想找人是你的事,我不管,但我不會離婚。哪曉得楊甘嶺說,我也沒說要離婚。我曉得,只有這樣,你才肯讓我見孩子。說個實話,我跟你沒有共同語言了,但我跟別人也沒有共同語言。我現在有女人,我也沒打算跟她結婚。但是,孩子我只有這一個,以後我死了,財產都是他的。現在他也在讀高中了,馬上要高考,條件應該更好一點,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在他面前說我的壞話,讓我盡一點責任。

  畢竟是孩子的親爸爸,我相信他會對孩子好的,但是我還是要求他不要接孩子過夜。我知道楊甘嶺現在的條件很好,聽說是做餐館發了。但孩子現在讀高中,我不希望他的環境一下改變得過大,我怕這會影響他。

  現在楊甘嶺經常把孩子接出去吃飯,回來的時候,孩子也會帶幾百塊錢回來。我知道那是楊甘嶺給我的,反正我們也沒離婚,他不給,我不要,他給,我也收下。

  有一次,他跟我說,以後孩子高考萬一考得不好也不要緊,他想辦法把孩子送出國讀書。但是,他好像從沒有考慮過我的未來,因為在他的計劃里,最主要的就是兒子。我想,如果真的能把孩子送出國當然好,不過到了那時候,我又回到孤獨的生活。以前孤獨好歹還有兒子,送他出去了,我就連孩子也沒有了。

  我的一些朋友知道后都說我傻。她們說娜娜你真划不來呀,別人日子不管怎樣,總有點改變,你看看你,十幾年了,除了年齡大了,什麼都沒變,還是賺不了幾個錢,還是一個人拖個孩子,還是擠在娘家的小屋子裡頭,有什麼意思呢?趁現在,找楊甘嶺多要點錢,以後孩子大了,他更可以不管你了。

  唉,其實要不要錢,我倒是無所謂,只不過朋友的話讓我真的覺得很困惑。為了孩子,我做得不對嗎?如果對,為什麼我現在又覺得生活真的很沒意思呢?



結婚17年 我成了沒有離婚的單身女 標籤:離婚潛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