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威海之戀

威海之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到威海的那一天,在下雨。她沒有打傘,直奔海邊。海水的澎湃聲和雨水的沙沙聲,交織成一片,這不是她想象中的樣子。沒有聞到海水的清新味道,拍打在臉上的海霧,她嘗到的只是苦澀的鹹味。

  她是逃一場劫難來到威海,亦或是為了實現那個不曾兌現的承諾,她以為來到海邊便是可以忘記那個背叛的男人,然而那場煙花般的愛情卻把她推到了生命的終點。她是個沒有愛情便不可活的女子,然而愛情的真像卻使她似乎看到了生命的愚弄。

  赤腳踩在水裡,冰冷的海水浸沒了她的足趾,她的膝蓋。她看到她的白色裙子在海水上飛揚,伸展,如一朵絢麗的浪花。那一瞬間,她聽不到風聲,聽不到雨聲,她聽到的是自己低聲地啜泣,和心的隱隱做痛。冰冷的海水,風乾的淚痕,她希望她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是絢麗如花。

  他坐在她的對面看着她,看着她在瑟瑟發抖,看着她纖弱的手指緊扣着茶杯卻依舊抵擋不住五月的寒冷。他是在窗台上看到遠處的白色影子,在海風中飄忽不定。心口有着隱隱的疼痛。是一種命運的安排,他看到她時,她已經半浸在海水中,在她迷離的眼神中,他看到了她的滄桑。

  她說,給我一杯酒。他抬頭看着她,她迷茫的眼眸是別人拒絕不了的溫柔。她愛上的會是怎樣的一個男子,她經歷的又將會是怎樣的一段愛情。想着的時候,他竟然忘記了給她拿酒!

  她又說,給我一杯酒。

  他給她拿了一瓶葡萄酒,幫她倒了半杯。她拿起酒杯,一飲而盡。然後自斟自酌。他詫異地看着她,然後微笑。她再次拿起酒杯,看着杯中的酒紅色,突然淚流滿面。他慌了,手忙腳亂地給她拿面巾紙。她抱着他,只是低聲地啜泣。後來便沉沉睡去。

  看着她睡夢中緊皺的眉頭,他忍不住地伸手去輕輕地撫平。她拉住了他的手,輕聲地墨念着一個男子的名字,一個連睡夢中都不曾忘記的名字。那是一條魚佔據了她的海洋,他苦笑。把手抽了出來,為她蓋好被子,看着她的睡容,他出神,那股熟悉的感覺來自於生命的本源。

  醒來的時候,頭撕裂的疼痛。睜開眼睛,看到了一道燦爛的陽光照射在地板上,形成了一個美麗的,柔和的,溫暖的光圈。便如手指尖上的溫度。在那道射線中,她看到細小的灰塵,像是舞動的精靈。爬起床,她看到桌子上放着早餐和一張紙條。干硬的紙條,遒勁的筆力,一如它的主人。她望着窗外,露出了許久未見的微笑。

  沙灘上,她遠遠便看到了他的身影,戴着草帽,穿着花短褲,坐在那裡垂釣。她覺得他看起來就像個小老頭,不由啞然失笑。走到他的身邊,她聞到了他身上的清新的海水味道,竟然有點沉迷。旁邊的水桶里已經有好幾條魚在活蹦亂跳。陽光下,銀白色的魚鱗在閃閃發光,那是生命中散發出來的光芒。

  “嗖”她看到他的魚鉤往後一甩,一條銀白色的小魚在鉤上痛苦地掙扎着。她尖叫了起來。那是欣喜的聲音,為他的成功而欣喜。魚在他的手裡掙扎着,他看着說,即使是一條魚,也珍惜自己來之不易的生命。就是最後一刻,也不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她似乎聽出了他話里的意思,臉紅得低下了頭。

  海邊的夜晚是沉醉地迷人。她坐在沙灘上,傾聽着海風擊打着浪花的聲音,海水衝上了沙灘,隨即便又隱退而去。潮起潮落,生命大概也便是如此。愛情不過是衝上礁石的那朵浪花,美麗地在瞬間破碎,這一朵浪花破碎了,另一朵還是要衝上來。突然之間,她似乎明白,浪花可以破碎,而大海卻不能幹涸。

  他拿着一串烤好的魚塊走到她的身邊,坐下。那股海邊男子的清新味道瀰漫全身。他把魚塊遞給她,問道,在想什麼?

  她轉過頭,接過他手裡的魚塊,微笑地看着他。她看着他,她一直都沒有認真地看過他。他是個漂亮的男子,沒有北方人的魁梧,有的是南方男子的細緻的輪廓。常年在海邊的緣故,皮膚是一種健康的古銅色。看着他的眼睛,是一種令人心跳的深情。猛然,她發現她的心也在微微地顫動。

  那個夜晚,他們坐在海邊,輕吹着海風,傾聽着海浪聲。整個沙灘都是靜悄悄的,整個沙灘都是屬於他們的。沒有話語,有時話語甚至是多餘的。那種沉默是心與心的溝通。那個晚上,她從他的生命的源頭走到了最後,而他似乎也走過了她的整個人生。那個的一個瞬間,似乎也就是生命的永恆。

  她有五天的假期,除去坐車的兩天,她還剩下兩天。在兩天的時間裡,他帶着她出海,帶着她逛威海的整座城市,帶着她逛“韓國城”,從樓上到樓下,他牽着她的手,偶爾低下頭微笑地看着她。他溫暖的微笑,有力的手臂,都使她忘記了心口上的疼痛。忘記了那場千瘡百孔的愛情,忘記了那個背叛的男人,亦或是又回到了曾經。

  最後的那天夜晚,她開始戀戀不捨,捨不得離開。她不知道是捨不得這座城市,還是捨不得那個帶着海水味的男子。她愛上了他嗎?心口開始疼痛。她想,她是會愛的,而這種愛帶着恐懼。過去的烙印,未來的迷茫隨時都會讓這種愛灰飛煙滅。

  威海又下雨了。就像她來的那天。

  她散步在海邊,沒有打傘,而他遠遠地走在她的後邊。海風很大,海浪聲很響。她停下來,轉過身,衝著他喊道,我愛你,你愛我嗎?

  他似乎楞了一下,隨即便衝著大海喊道,我也愛你!她笑了,笑得直不起腰,笑得流出了眼淚!她走到他的身邊,說道,謝謝!

  他看着她,突然擁她入懷。輕嘆一聲,也許,也許我真的會愛上你。她在他的懷裡,她閉上了眼睛,他身上的淡淡的海水的清香味,是能夠讓她銘記一輩子的,在以後的每一個風吹的日子裡,她是會想念這種味道的。

  沿着海邊,他們慢慢地走着,他告訴她一個關於愛情的故事:她深愛的女人在一個黎明,坐上了飛往美國的飛機,女人離開他只是因為看到他和另外一個女人在一起。他說,其實女人真的不知道,那只是一場誤會,而她竟然不曾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他說,其實有很多東西都是不能單單相信眼睛的!兩個人相愛最重要的就是信任!

  她問,那你忘記得了她嗎?他沒有回答。

  她又問,是不是你忘記她的時候,也就是愛上另一個人的時候?

  還是沒有回答,沉默像一片烏雲瀰漫在他們周圍。惟有大海在永無休止地嘆息着。許久,他突然問道,那你呢?你又什麼時候才能忘記他?

  她楞住了,看着他濃霧般的眼神中的絲絲柔情,她笑了。原來他們都是天涯淪落人。她笑了,然後很認真地回答,也許我愛上別人的時候,便是忘記他的時候。

  那最後的一個晚上,他們睡在同一個房間。同一張床上,他握着她的手,他們十指相扣。他們安靜地躺在床上,四目相對。這是個有雨的夜晚,在這座海邊的房子里,他們是可以發生點什麼的,但最後卻什麼都沒有發生。

  她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車,回到了原來的城市。下了火車,她記得要給他打個電話,拿出手機,從第一個名字翻到最後一個時,她才突然明白過來,她根本就沒有他的電話,她甚至都不知道他叫什麼。

  她在腦子儘力地搜索着他的影子,卻是含糊不清,只是那股海水的清新味撲面而來。

  她想,也許這樣也好!



威海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