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蝴蝶和滄海之聯想

蝴蝶和滄海之聯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聽着這首《不該相遇在秋天》,想起了一個故事,蝴蝶飛不過滄海的傳說,或許,我們也是蝴蝶,也是滄海……   -------題記

  流年的記憶總是由快樂開始,用一切的開心和驚喜拉開序幕,只將憂傷定格成最終的台詞,我不知道演出的兩個人會不會心意相通,只知道此時,那份哀愁卻再也不能任性寫於你。

  也許前生你我真的是相同的兩片樹葉,你也曾極力守護我的翠綠,才有了今生的交集。今生你的智慧,你的能力,你的博大,你的真誠讓你幻化成了滄海,擁有廣袤天空的滄海,而我卻分明看見了自己只是一隻蝴蝶,一隻怯懦渺小的蝴蝶。

  蝴蝶是飛不過滄海的,我知道,任憑我用多久的耐性,多大的堅強,多深的友誼也只不過殘存一滴眼淚,你看不見,滄海擁有的是無數顆數不清的眼淚,而一隻小小的蝴蝶也只是一瞬的美麗和快樂罷。

  不知道蝴蝶為什麼一定要飛這滄海,正如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遇見你。以為找到了你,只要不奢望便是無盡的快樂,長久的友誼是今生最深切的希望。這樣人生便是極度的優美和安然,只是不知道情到深處心也極度孤獨,即使情深似海,那也不過是一隻蝴蝶的心海,裝的也只是蝴蝶的淚。

  人生若如初見,便註定不會有這麼多的酸痛和哀傷,柳絲長,月闌珊,一杯歡酒醉愁腸,何必悲畫扇,獨一人,怎思量。

  朋友永遠是朋友,不常聯繫也是朋友,看見這句話的時候,我想我的心卻着實疼了一下。終是厭了這任性的文字之篇,還是想理性的轉流成滄海。我知道,你終究是對的,可是一句話你也忘了:漸行漸遠漸無書。

  我們都是俗子,見慣了紅塵中纏綿的愛情,也羨慕那些彼此一生相惜相望的友情。以為只要一份相惜的心,只要緊緊的靠近,只要沒有奢望的私心,就會改變那個故事,不會疏落成殤,可是,忘了,只要推開了快樂的門便打開了憂傷,那也是相依相伴的緊緊相連。

  真想再任性的給你留很多很多文字,可我知道,我不能用自己的快樂製造多一份痛苦,你是滄海,蝴蝶永遠飛不過的滄海,即使我曾想瀟洒飛過,相依相望,也奈何那不過是我一個人的文字,一個人的神話。

  此生此意,你記得也好,忘了也罷,我們曾經是兩片相同的樹葉,雖然有一天終會遠離,可祝願你快樂的心不會變,安好的情不會改。也許,它只是一個故事,和別的情節並無兩樣,可蝴蝶真真切切的在飛,飛向滄海,無岸的滄海,或許有一天,它也會流成滄海,與你遙遙相望,你卻不會看到,更不會想到蝴蝶的思緒。

  惟願幸福,除了這份心愿,在漸行漸遠的日子,我會倚在流年的窗口,深深思念兩片樹葉飄落,一片變成蝴蝶,一片成了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