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愛情接力賽

愛情接力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公司新來了個大學生,叫黃亭亭,巧的是,她就在我的隔壁租了間房子,搬進來的第一天,她就敲開了我的門。進了房間參觀了一陣子后,她支支吾吾地說出了要搭我的車上下班的請求,我有心拒絕她,但是話說出口時,卻變成了同意,在漂亮的女孩子面前,我常裝得像個男人。

  一個星期後,我們就熟了,小黃也由後座榮升到副駕駛的位置上。

  這天,坐我旁邊的小黃突然問我:“聽說你還沒有女朋友?”我一聽就急了:“這是誰造的謠,我談兩年女朋友了,原來她是咱們公司的,她調到別的市裡去一年多了,每天我們都在網上談情說愛。”

  小黃聽了就笑:“你別著急,我這是跟你開個玩笑,你有女朋友,你說你的女朋友是誰?”我說:“你還不信?她叫陸萍。”

  小黃笑得花枝爛漫:“你快看看吧,今天她是你的女朋友,恐怕明天就不是了。”說著遞給我一個小紅冊子,我一看,是陸萍和趙康結婚的帖子。混蛋,他們明天就結婚了,還請我去喝喜酒?

  我把車停了下來,無可奈何地說:“黃大小姐,你自己走吧,帥哥今天不高興,讓我一個人發會兒呆。”

  小黃十二分不滿意地下了車,扔下一句“重複失戀的滋味不好受吧?”走了,怪了,她怎麼知道我重複失戀呢?

  我把車子朝市郊公路的方向狂飆起來,自從陸萍調走後,已經一年零二十八天了,她不見我的面,只和我在網上說話,今天真是沒想到,我一直愛着的人,會如此戲弄我。這種時候,我需要的是速度,需要什麼都不想,可我管不住自己的思維。

  我和趙康是一個公司的,陸萍到我們公司來的時候,我們剛好都沒女朋友,漂亮的女孩子,總會有人前仆後繼地追,我和趙康是那種臉皮較厚死纏爛打耐力持久的“癩蛤蟆”,因為有了這些“優點”,我們誰也不願意輸給誰,拖到最後,就誰也再輸不起。

  我和趙康真刀真槍地玩,相信局外人都看得一清二楚,可是陸萍卻裝成一無所知,從來不給我們一點陽光。那天,她找到我,我還以為幸福突然襲擊,可陸萍卻說:“對不起,我要調到別的城市了,對你所給予我的關心,謝謝了。”我當然聽出了陸萍話里的意思,但我還是心存僥倖。不久,趙康也調走了,我才品出一點滋味來。

  我不知道陸萍在我和趙康之間的選擇,到底參照的是什麼標準,所以我也想不明白在哪裡輸給了趙康。

  我的錯就是從沒承認自己真的已經輸了,我覺得只要陸萍還活着,我就還有機會。她走後不久,我給陸萍的郵箱傳了一封信,我告訴她:“我清楚暫時做不成你的男友了,那麼我自願做個備份男友,我只想還保留着這份牽挂,我把所有的愛都給了你,就不會再愛上別人了。”

  也許是我的真心感動了她,她開始和我在網上聊天,我們一直聊得很投機,想不到,她會是一個不負責的人。

  我胡思亂想一個白天,到了夜裡仍然沒有睡意,前思後想左右為難,我參不參加他們的婚禮?最後還是決定去看看,做男人要大度,不能讓他們兩個看扁了我。

  可我還是高估了自己,看見他們兩人親親熱熱的樣子,我就想哭,心裡翻騰着那句老掉牙的話:“女友結婚了,新郎不是我。”想不到,這句話會貼到自己的腦門子上。英雄氣短兒女情長,多喝他們幾口酒吧,也不知喝了多少,反正沒人敢來勸酒了,後來我自己也不敢喝了,再喝下去,他們兩口子說不定沒入洞房就離了。

  我強忍着回到家,已經是夜裡了,不知道怎麼進的家門,我倒頭便睡,不知過去多久,睜開眼一看,啊!見鬼了,我怎麼把人家的新娘子給帶回來了?

  陸萍躺在我的旁邊,我用手推推她:“萍萍,你真的喜歡我嗎?”天哪,她說她什麼都可以給我,那我就動真格了,我關了燈,抱住萍萍,頭腦里只剩下四個字“如願以償”。

  第二天早上,起來時頭還有些暈,翻身坐起找萍萍:“萍萍,你去哪裡了?”門輕輕地開了,閃出一張美麗的臉,是小黃,我說:“我沒喊亭亭,我喊的是萍萍。”

  亭亭一聽眼淚就下來了:“沒想到你是這種男人,佔了人家便宜,就不認賬了。”我的頭大了:“你為什麼跑我的房裡來了?”

  “你好好看看,這是我的家。”我看完就呆了,我一世的英名被酒給毀了,“你為什麼給我開門?”

  亭亭低下頭羞答答地說:“我還以為你什麼都知道了呢?”我一聽更急了:“求求你,快跟我說,還有什麼我不知道的?”

  亭亭說:“其實,在網上以陸萍的名義跟你聊的是我呀!”我徹底被她們閃了:“可我愛的是萍萍。”

  亭亭點點頭:“這正是我喜歡你的理由,我從陸萍那裡知道了你,我覺得你是個不錯的男人,對愛情忠貞,但你不該生活在別人的愛情里,人家陸萍到公司來,就是為了和趙康團聚的,你卻用你的愛把人家逼走了,還要窮追不捨,陸萍只好幫你找了我,為了把你從愛情的深淵裡拉出來,我們費了很大的勁。”

  鬧了半天,她們這是給我玩了一個愛情接力賽,雖然木已成舟,我還是不願聽從別人的擺布,“她陸萍可以不愛我,但是擋不住我愛她,她更不該包辦我的愛情,她有什麼權力安排我的婚姻?”

  亭亭聽了問:“那我們可怎麼辦?”我想了想說:“我們必須徹底絕交。”話還沒說完,亭亭就哭着跑開了。這個亭亭,為什麼不聽我把話說完呢?

  我開着車到處找亭亭,可大街上沒有,看來是真生氣了。我把車開到一家花店前,選了一大束紅玫瑰。

  亭亭沒處可去,不在街上就在公司,我不能再讓她多難過一分鐘。我上了車,飛速開到公司,看到亭亭的身影,我這才長出一口氣。

  我跑到亭亭面前,把玫瑰捧在手裡說:“亭亭,在網上我愛的是陸萍,我覺得這對你是不公平的,所以我說的絕交,是要和你從頭再來,從現在開始,我正式宣告追你,你可要做好準備。”

  亭亭抓起我手上的花,一下子摔在了地上:“你這個失戀狂,我要拒絕你九千九百九十九次。”

  我撿起那束被摔壞的花:“可以,到了一萬次的時候,我就成功了。”透過鮮花,我又看到了亭亭的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