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長廊

長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她很喜歡校園裡的長廊,雖然那裡離宿舍區很遠。初秋的時候那裡有梧桐的落葉。寂靜的午休,搬一張椅子坐在公教的門口看本喜歡的小說。微風吹來,黃色的葉子,就會從她淺色碎花長裙的裙裾飄過,偶爾抬頭望望遠方的天,秋高氣爽無垠的湛藍,心一下便空明了起來。

  他總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輕輕的鞋聲從長廊的那頭傳來。緩緩的步調,瘦瘦長長的影子,還有一雙亮的刺人的眼睛。他不認識她,雖然經常在這裡看見她,可是每次,他還是目不斜視的從她身邊經過。緩緩走到拐彎處在石圍欄上坐下來。有時拿出他的長笛吹,有時坐着看天。

  她是個單純的女孩,看着他波瀾不驚的背影,總覺得他是個有故事的男生,他彷彿有種魔力,哪怕是在人群之中他也總有一種獨立紅塵的落寞。

  她喜歡幻想,有段時間總在幻想前世也許和他有緣相遇。或者就是像那個虹橋的故事,驚鴻一瞥后,再也忘不了他,然後為了他悒鬱而終,想完她總是對自己笑笑,傻傻的感覺。

  時間緩緩流過,大學的生活不像高中,多了很多的是是非非。煩人的生活、學業的壓力和感情的糾葛。她覺得自己在慢慢長大,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到長廊,因為那裡畢竟離宿舍區很遠,而且很多時候都是一群夥伴來來去去的,即便去了長廊也不再有以往的心情。

  偶爾她也會想起那時的長廊,想起那個眼睛亮的有些刺人的男孩。不過他好像在校園裡失蹤了,諾大的校園再也沒有見過他。她感情世界中的男孩子來了又去,告別的時候總是有說不完的理由,她覺得厭倦了。花了三年的時間,考了能考的證書,得了該得的榮譽,她對自己說最後一年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她想,畢業之後的生活再也不會那麼悠閑了。於是她開始抱着小說回到長廊,累了一樣看看天高雲遠的那一片湛藍。

  他沒有來過,偶爾午休的時候遠遠的有腳步聲傳來,她都忍不住會抬起頭張望,都不是他。她覺得自己很傻,說不定他早就畢業了,說不定他現在不再喜歡一個人獨處,說不定……。她不再讓自己抬頭張望,哪怕輕輕的鞋聲讓她覺得似曾相識。

  南風吹起,鳳凰花開,四年大學生活就要畫上句點。她忙了幾個月的時間,終於忙完了畢業論文,工作也定了下來。工作不盡人意,在這個她無親無故的城市,學歷和證書真的不算什麼。又是很久沒有去長廊了,她悶悶的想,應該收拾收拾心情和她喜愛的長廊道別了吧。於是一個午後,她沒有帶書,獨自去了長廊。

  長廊外的牆上貼着“廣告學畢業設計展”的宣傳,裡面還有輕輕的鋼琴聲,她皺皺眉,難道和長廊的清清靜靜的道個別都那麼難么?猶豫了一會,她隱隱約約想起,舍友好像說今年廣告專業有個畢業設計得了什麼獎的,算了進去看看吧!

  長廊里沒有什麼人,音樂很輕。今年的廣告專業的同學都很棒,做出的設計很有新意,還有人用乾裂的土和晒乾的仙人掌做保護水源的公益廣告。聽着悠揚的鋼琴,她開始覺得這樣和長廊道別似乎也不錯。

  走到長廊的深處突然有幅畫吸引了她的目光,熟識的感覺,一下從心底湧起。畫上是初秋的長廊,一個穿着碎花長裙的女孩的背影,她正仰望着湛藍的天空,幾片黃色的桐葉,輕輕飄過她的裙裾。畫的下腳寫着:

  緣分的天空,我們擦肩而過……

  那年的秋天,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曾靜靜地把愛情等待……

  淚水毫無知覺的從眼眶滑落,她在畫前站了很久,紛亂的思緒慢慢平息。她在心底輕輕嘆了口氣,默默的把淚擦乾,轉身走了出去。

  畢竟,長廊之外,有一個全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