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泅渡愛情

泅渡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

  當葉軒打電話過來的時候,我正在看着窗外發獃。今年的第一場颱風,正挾着雨點極有力度地拍打着所有裸露的物體。

  葉軒說不要出去,好好待着,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說我會照顧自己的,沒事。

  對了,還有吃的嗎?

  我說還有些泡麵與餅乾,餓不了。

  在距我兩米遠的地方,方吉用鋼筆支着腦袋,同樣看着窗外發獃,當我們終於忙完了手頭的一大堆活,才發現同事都已經走光。

  中午,方吉抱來一大堆的資料,老大說了,今天一定要把這些搞好,先匯總,再把報表報出來,明天就要交上去,作為這次董事會的重頭資料,搞不出來我們都別想回家了。當時我就瞎了眼了,天,這麼多東西啊。但也只有拚命地做,水都沒顧上喝一口,只想做完了就可以回去了。

  我一打開門,就被狂風頂了回來,根本無法打傘,我被方吉拉了回來,還是等颱風過去了吧。我知道,我們都回不去了。

  在這個南方沿海小城,每年的夏天都會有颱風入侵。每年都有人因此而死去,而葉軒,是我的救贖。我知道,自從我遇見他,我就無法離開他。就如夏天與颱風的相遇,是一場劫,如魚得水,卻誰也逃不了。

  2

  兩年前的夏天,我們被突如其來的颱風困在了商場,我急得要哭。我與葉軒各抱着一大袋的東西在商場來回地走,本想在颱風來臨的時候備點乾糧,想不到這颱風說來就來,快得讓人措不及防。

  當我們在第十個回合碰到的時候,他終於開口了:HI,然後我們躲在角落,漫無邊際地說著話,只是希望颱風能夠早點過去。

  我說我喜歡站在窗口,感傷地看着這個遍體鱗傷的城市。葉軒說這狂怒的風雨是上帝對人類的一種懲罰,他說他是基督徒。我說我老媽也信這個的。然後我們都笑了。

  而我的腦子裡突然出現與葉軒站在教堂,穿着婚紗攜手而行,然後站在神父面前的情景。當葉軒說我們到別處看看吧,我猛然驚醒,同時嚇了一跳,為自己有這樣一種唐突的想法而面紅耳赤。

  葉軒突然拉着我跑,我們一直跑到頂樓,天台的門是緊鎖着的,上不去。當然,我們也不敢上去。而站在這裡,那些暴風雨的聲音就響在耳畔,猶如千軍萬馬在狂奔。聽得我又刺激又害怕,不禁縮成一團。

  如果這層樓被風颳走了怎麼辦?

  有我逮着你啊。我們就可以在天上飛啊飛。真美好,還有個美女陪我飛呢。

  我“呸”了聲,臭美。

  嘴裡雖罵著,身子卻不由自主地往他身上靠攏。他看着我,是那麼地近,眼睛又是那麼亮,你信不信,我的鼻子很靈,能聞得出愛情的味道。當我看到你的時候,我覺得我們應該會有故事,所以我一直跟着你,否則這麼大的商場,哪有這麼容易老是碰上。

  我說胡扯。其實心裡充滿着那種類似於叫甜蜜的東西。

  他很認真地說,你信不信,是上帝派我來泅渡你的。

  我信了。若他不是我命里的男人,怎麼會在這樣的災難時刻出現。

  餓了,我們吃着袋子里的乾糧。累了,我們互相偎依,然後沉沉地睡去。

  當暴風雨終於平息的時候,已是第二天的早上。路上有着一米來高的積水,葉軒背着我涉水而過,貼着他溫暖的背,我想他真是上帝派來,泅渡我的。

  走到地勢稍高的地方,終於叫到了一輛三輪車,因為小車統統無法在這樣高水位里行駛。他把我送回家了后,才安心地離去。

  我不知道,那次如果沒有葉軒,我會怎麼樣。

  3

  我們就這樣戀愛了。我想,就如聖經上所說的,我便是葉軒身上的肉中肉,骨中骨。他對我是那麼好,我也是那麼深深地愛着他。我與葉軒的愛情便是所有完美愛情的翻版。

  而葉軒唯一不好的習慣,便是喜歡在下半夜上網。他說他喜歡在下半夜玩遊戲,這樣,有利於更安靜地投入,他說遊戲其實是另一種美好的人生。我想,每個男人都喜歡玩電腦遊戲,原來葉軒也不例外。

  此後的夏天,每當颱風來臨,我都會守着他。只有守着他,我才不會害怕。因為他是我的救贖。而此時,我卻與方吉在一起。

  我說風一小,我就打的回去。

  方吉笑了,你看外面的積水,車會熄火的。

  我頹然倒在沙發上,我說我很想葉軒。方吉咬着嘴唇,沒說話。

  葉軒說,這個夏天一過去,我們就結婚。但我不敢對他說,我與方吉困在了一起。

  方吉曾追過我,一天一朵新鮮的玫瑰,那時我的內心已被感動,當我差點投入他的懷抱時,那場彷彿有着預謀的暴風雨,把葉軒刮到我的面前。成了我的愛情泅渡者。

  那年的情人節,方吉與葉軒同時站在我的面前,問我選擇誰。我還是把手放在了葉軒的手心。葉軒笑了,而方吉黯然轉身,手中的玫瑰一朵一朵地落地,有點觸目驚心。後來跟方吉便是純粹的工作搭檔,他在我面前變得很沉默。知道他談了幾場不咸不淡的戀愛,最後都無疾而終。

  方吉說:“如果沒有那場該死的颱風,你已經是我的女人。”

  是的方吉,但這一切都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如果這世界被水淹沒了,只留我們兩人,你會選擇我嗎?”

  我說不會的,至少葉軒不會被淹沒。

  他有點無力地說:“我是說如果。”

  我眨了眨眼睛:“或許會。”

  這時他站起身,走近我,聲音低沉:“你知道嗎?兩年前的那場颱風把你送到葉軒面前,而現在,又把你送回給我。你不覺得這是天意嗎?你是我的女人,瀾。這幾年來,我一直愛着你。”

  方吉的吻落了下來,雙臂緊緊地環着我。我掙扎着,卻無濟於事。方吉強悍而有力,與葉軒的輕柔完全不同,卻激起了我內心更強更深的慾望。我感覺自己的身體與靈魂在一同下墜。天,原諒我,葉軒。

  我們正在糾纏的時候,我感覺什麼光閃了一下。方吉說,在閃電呢,這個晚上,是屬於我們的,瀾,我愛你。

  4

  當我撲進葉軒的懷裡時,我卻忽略了,我的身上還留着方吉的氣息。

  葉軒的神情有點僵。我意識到什麼,我說我去洗個澡。

  當我出來的時候,發現客廳里迷漫着煙霧,萬寶路香煙的味道。而葉軒卻不見了。

  桌子上,留着一個手機,還有一張紙條。我拿起紙條,上面只有這麼幾個字:我曾說過,我的鼻子很靈。我有一種很不好的感覺,忙拿起那個手機,是葉軒的手機,屏幕上,是我與方吉親熱時的照片。發信人是方吉。我腦子轟地一聲,感覺天旋地轉。

  我找到了方吉,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方吉說,我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別想得到。

  我給了他一個耳光,從喉嚨里吐出這幾個字:“再也沒有比你更卑劣的小人。”

  當我轉身離開的時候,方吉叫道:“葉軒不要你,我要你——”

  我的眼淚像潮水一樣地漫出來。而方吉看不到,葉軒更看不到。

  5

  葉軒像是從人間蒸發了,我找遍了小城的每個角落,都無法找到他。

  我把工作辭了,因為我無法天天面對這個卑劣的男人。這樣也好,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尋找葉軒,葉軒葉軒,我不相信你就這麼消失了,就這樣不要我了。

  夏末的陽光依然狠毒,我卻像個失魂落魄的女人,終日遊盪於大街小巷,茶館酒吧。我無數次地想象着葉軒會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然後輕輕地捏着我的手,帶我回家。而這種想象,隨着時光的流逝,變得越來越蒼白無力,就如同想象着與他穿着婚衣,步入教堂的情景正在慢慢地化成肥皂泡。

  方吉在一個深夜把我從一個酒吧拖了出來,我醉意蒙目龍地看着他:“葉軒,你是葉軒吧,你終於出現了,我真的很想你,我不能沒有你。”

  方吉朝我大吼:“你醒醒吧,不要再這樣下去了。”他不知拿着一瓶什麼東西,往我嘴裡灌,我全都吐了出來。吐了后,感覺好多了。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真相吧。你再也找不到那個男人了,他去了外國,現在,正在跟他的外國女友在卿卿我我呢。”

  “什麼,你說什麼?”我沒聽懂方吉。

  方吉不理我,繼續說:“他跟他的外國女友有五年的感情,而他的女友也一直住在外國,用網絡聯繫,我們這裡的下半夜,便是那裡的午後,時差剛好十二小時。偶爾回來,他就陪她。你沒發覺他常常會失蹤一段時間嗎?而你卻一直不知道。”

  我目瞪口呆地聽着這一切,腦子已經變得很清醒。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聽方吉繼續說下去。

  “兩個星期前,他的女友給他辦好了綠卡,要他跟她一起,在那裡定居。但他無法對你說出這一切,他覺得很愧對於你,卻不想失去在國外定居的機會。畢竟,能在那個國家搞到一個綠卡,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於是他找到了我,說要把我還給你。我雖然很鄙夷他,但也不想失去這個機會,所以……”

  6

  我已經完全清醒。是的,他們藉助了這次的颱風,上演了這齣戲。那一大堆的資料、閃光、還有慾望。不過是他們精心策劃的。而我,卻是唯一為自己出演的戲子,演自己的戲,落自己的淚,還渾然不覺。

  究竟是誰背叛了誰,誰又是誰的愛情泅渡者,我不知道。如果愛情是陰謀,我什麼都不想要。

  我突然感覺好笑,趔趔趄趄,邊走邊笑出了淚。只是在這場陰謀中,我發現方吉才是真正愛着我的男人。只是,他們已傷我太深。

  如果時間能夠治癒傷痕,如果傷痕慢慢淡去,而方吉依然愛着我,那麼,我願意接受他的愛情。讓一切重新開始。

  因為,能再一次泅渡我的,唯有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