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白顏的虛構青春1

白顏的虛構青春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會保護你,即使是用最笨拙的方式

  ——-白顏

  在懵懂的年齡,似是而非的愛。第一次遇見她,是在一個文理分班的陽光午後。學校的樹林里,她抱着一本書從我身邊路過。而那不經意的一眼,竟然讓我遺失了心。如此溫婉的女孩,側臉笑顏,乾淨如畫。我告訴貝宇哲,我喜歡那個女孩子。宇哲是我從小到大的朋友,我們熟悉彼此的每一個習慣。宇哲只是淡淡的笑了笑。他說這樣的女孩太過憂鬱。我滿不在乎,心裡期待下次的相遇。

  上帝的眷顧讓我欣喜若狂。她彷彿是睡美人等待着我的愛。我們再次相遇,讓我也有了對她的了解。原來她有着和氣質一樣的名字——夏漓殤。出生在洛陽這個美麗的地方。她就在我前面的座位,是學校考進來的尖子生。我試着第一次和她說話:

  “你好,我是白顏,以後就是同學了,多多指教哦”

  “嗯,夏漓殤——我的名字。”

  “很溫雅的名字,符合你的氣質"

  "嗯”

  簡短的對話,她淡淡的微笑,溫柔的語氣,還有那雙如水般清澈,卻說不出來憂鬱的眸子。都把我深深的吸引。

  她總是喜歡看凄美的散文,聽許嵩的歌,蒼白的臉上永遠有淡淡的微笑,憂鬱的讓人心疼。說不清是妖還是傲,她彷彿是佛前的青蓮,致命的吸引。我想,就這樣看着她,也是一種幸福。

  不知道這樣平靜的過了多少日子,直到一天放學的夜晚,我在第一次和她相遇的樹林里,再次遇到。她的淚水,讓我的心痛到窒息。我輕輕的在她身邊坐下,溫柔的去安慰她,彷彿我的語氣重一點,她就會像水晶娃娃一樣碎了。她說:“我四年才過一個生日,十六年才喜歡一個人,體驗一次幸福,為什麼上帝要這樣對待我,為什麼要剝奪我的幸福,我只是想安靜的看着他而已。”這段話,讓我至今都記憶猶新。原來她有喜歡的人了,原來那個人不是我,原來她四年才過一個生日。還好,那個人不要她了。我知道,我這樣想很殘酷,可是,我喜歡她,想和她在一起。我的安慰,讓她不再傷心,可是,我看出來了,她放不下那個男孩。我沒有問那個男孩是誰,因為我知道他是過去,我才是漓殤的未來。青春就是這樣可笑,信誓旦旦的說喜歡一個人,其實不過是一份痛。

  在這個盛夏,我靜靜的回憶,我們的相遇也是同樣的時間。只是,盛夏依舊,那個側臉笑顏,乾淨如花的女孩已經不見。我用她的名義記下這些文字,如果你遇到一個叫夏漓殤的女孩子,請告訴她,白顏愛她,會一直等她。如果你遇到一個叫夏漓殤的女孩子,請告訴她,我會保護她,即使是用最笨拙的方式。

  你不必相信這個故事的真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