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勾引的就是你

勾引的就是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和公司電梯里的門衛上床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那晚是我勾引他的,他整個過程顯得受寵若驚。

  我把這事對閨中密友說了,她輕蔑地笑說,你這是糟蹋自己,找個下賤的來平衡內心的不平。我得意的心情驀地就黯然下來。她說得沒錯。我心裡有太多的委屈與不平。它像暗傷,纏綿地粘在我的胸口。從我和姜一南在一起的那天起,一刻也沒有離開過。

  姜一南,是我的頂頭上司。我們兩個在一起,簽了十年同居協議的。他那獨特的調情手段,深得女人的喜愛。在這家集聚艷麗的“白骨精”外企中,他收藏我,是看重我的身體與美貌,而我,喜歡他的錢。我們彼此再明白不過了。要命的是,他與別的女人調情,向來不避諱我的感受。在她們挑釁的目光里,我找不到一絲安慰的理由。姜一南的做派,讓你知道,我和她們沒什麼兩樣,他永遠不會專屬某個女人。

  那天,他出差回來,我們在床上纏綿了許久。我用盡了心思討好他,姜一南很痴迷我的身體,以至於我們在浴室里再次纏繞。他額頭上沁出細密的汗珠,我在下面望着他的臉,汗珠一滴一滴地落在我的臉上。我說,一南,我們在一起多少年了?他深深地喘口氣,不言語。我悻悻地站起來,跳進浴缸。我本想說,這麼多年,你對我認真過幾天?雖然沒有說出本意,姜一南是知道我的意思的。他對此,沒有太深的感觸,甚至覺得無聊,他需要的不過是個性伴侶而已。即便金屋藏了我,也是方便自己慾望而已。我就是他貼身的打火機,唾手就可以拿到,不用在他需要時,再費神去尋找的。可我為什麼要說這話呢?

  夜風微涼。蚊香只剩下那麼兩圈,一點點暗紅,在餘燼中哀愁地燃燒着。

  姜一南不在家。

  早上沒睡好。被子堆在床上。很費神地化了眼妝,直到滿意,才抱着大堆資料,搖曳着走到公司。我是個愛面子的人,不想讓那些女人看到我的黑眼圈。我要讓她們知道,我每夜都是酣睡如飴的。走到電梯時,一直兢兢業業站在那兒的門衛跑過來,紅着臉說,我幫你拿吧!他很白凈,耳根都紅了。生了一雙溫暖多情的眼睛,眉毛,鼻子,都端正俊秀。拿東西多的人不止我一個,拿重物的人比我更多。那些女人各個嫵媚得可以讓一個生澀的或者熟男都有些粉色的幻想。到了辦公室門口,我驀然來了興緻,靠近他,低聲說,為什麼單單幫我拿呢?他努力想抬頭看我,但還是垂下了眼皮,把資料放到我手上,依舊很窘,匆匆地離去。我們的手有那麼片刻的接觸,很溫曖,竟然有異樣的感覺。除姜一南,我這三四年,一直沒有和別的男人有過接觸。我即便花他的錢,也是專情的。

  我很快就忘了這個卑微的俊生門衛。有時,也會遠遠地看到他微笑着望我,然後,我們就像兩顆流星一樣,在電梯門關上的剎那,就消逝了。

  我真正想勾引他,是因為姜一南再次在我面前與別的女人勾搭時才生的念頭。姜一南說,晚上,我們一起吃鮑魚吧。我說,今天,今天好像不行啊。說完心裡的鬱悶莫名地開朗。

  我站在門衛面前,很溫雅地說請他吃飯。他低下頭,窘得厲害。我把手放在他肩上,迭聲說,說定了,說定了,我在樓下等你。他終於抬起頭看我,不知道我是怎樣的笑容,他再一次把頭低下去。然而我已經抱定了勾引這個生澀的俊生的主意了。

  我要了很好的包間,溫雅地給他倒酒,自己也喝。他拘謹地只是抿,不肯吃菜。我坐到他身邊,他手裡的酒在杯子里波瀾着。我幽幽地說,你沒有替別人拿東西的義務,為什麼要次次幫我拿?他不語,更窘,鼻子上有汗,我驀然就“咯咯”地笑起來了,手搭在他肩上逼問他,你說啊,你說。他側過臉,高高的鼻子差點碰到我的臉。他眼裡的溫存,立刻觸及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我吻過去,閉上眼睛,忘情地吻他。他遲疑着,怵在那兒,臉上,脖上滾燙至極。我打開他的衣扣,終於他回應了我。我引領他的手,一路下滑……當桌子上的酒瓶猝然倒下時,他睜開眼睛,像個孩子一樣,怯怯地,受寵若驚的樣子。他的技能很生硬,很肯定,我是他的第一個女人。

  姜一南回來時,我在陽台上吸煙,一口煙一口酒地品着。我知道他在背後看我,直感到後背有些涼。我躲進洗手間,給他放水洗澡,姜一南衝進來,抓住我的頭髮,狠命地吻我,然後撕掉我的短裙。然後,他變態地打了我耳光。他說,你從來沒有那樣乖過,給我打水?你為什麼做這反常的動作?

  姜一南有錢,所以耳目也多,也相信他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他十七歲時,就是個浪蕩青年,親眼看到自己的小姨跟他父親在床上鬼混。他母親在抑鬱中死去,他從骨子裡不能原諒他的小姨。他先後誘姦了表哥的未婚妻,調戲標緻的小表妹,被父親一頓惡打,從此,他流浪廣州。與幾個哥們兒合開一家電子廠,從此發跡。也漸漸努力紳士起來,可是,骨子裡的粗野並沒有真正地根除。

  那幾天,他一直敞着發達的胸部,一隻腳支在床上,吸着煙,靠在床頭上發難於我,一次次地要。我粗略地算了算,我從他手上得到的錢足夠養我後半輩子了,我並不怕他什麼。我想要到外地幾天,我把這話跟姜一南說時,他怔了一下,旋即大笑,說,你還是識趣的,快點滾吧。

  遇上清水時,我才覺得年少時那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就像一場兒戲,沒意思透頂。清水那時在班上是白馬一樣的人物。因為大把地得到女生的寵愛,變得驕傲而冷漠。他從來不會注意到角落裡的我。那時,我發育遲緩的身體,幾次讓我急得哭起來。清水總是哥們兒哥們兒地叫我,有時會在我肩上一拍,哥們兒,考試時,把你試卷適當舉一舉,我請你吃熱狗。我並不想吃他的熱狗,但在考場上,他是讓我操盡了心。為了更好地投其所好,我那時拚命地學習,以便更好地照顧他。夜深人靜時,我反覆地摸着我的肩膀,淚水常常迷濛了雙眼。在夢裡,我的處女之身一直是屬於清水的。他幾次狎昵地伸進我的衣服里,我抓着被角幾次從夢裡醒來,然而外面永遠是清冷的月光。

  我從他明亮的眼裡讀出,我已經不是當初不起眼的醜小鴨了。這一次我們相遇,彷彿是下輩子的邂逅。這回,他對我一見鍾情,可我,還記得過去的,今天的點點滴滴。如果姜一南是條小狗,我離開他也會難過的,何況他是那樣風流?女人的傷口,永遠是有毒的大丈夫所為,且難以根除。我的每段感情都千瘡百孔,唯一的區別也不過是新與舊而已。舊的,如今覺得好笑,新的,不想去想。可心裡一直是放不下的,隱隱地疼。這也該叫做:情感新陳代謝吧?

  我們還是接吻了。我不過是想證實一段海誓山盟到底會活命多久。當他糯濕的舌尖沿着我的頸下滑時,我驀然沒了興緻。原來,再濃烈的海誓山盟,在我內心深處,也不過是十年之久,也許還要短。那麼,我與姜一南這種被包養、輕生情愫的關係要多久才能寡淡如水呢?他開始買鑽戒,送花,浪漫晚餐。我蒼桑而無辜地享受這些。眼前儘是姜一南的影子。

  再次看見姜一南,那應該是半年以後的事情了。他來機場接我。

  姜一南坐在車裡,一隻腿纏着厚厚的繃帶。他嘴裡叼着煙,煙灰燃了很長很長,眼睛望着窗外。他好像不想看到我,不過是在我面前拿拿架子而已。可我總不能趕來看他給我拿架子吧?情人做到不能做的分,做朋友不是那麼輕鬆的事。我打開車門,姜一南這時拿住我的胳膊,把我拉到他身邊。他說,那個下賤的門衛真的對你有了意思,我們單挑了。我的腿就是他的傑作,你那一夜沒白付出。然而,你畢竟是吃我的飯,穿我的衣,跟別的男人?他永遠不要回到這座城市。我跳下車,瘋了似地跑,我擔心那個可憐的小門衛,一家人靠他的工資糊口的。姜一南在後面笑,你別忘了那份協議!

  樓梯口不知道怎麼了,那樣的靜,哀哀的,空洞的:丁——零,丁——零。

  姜一南帶我去上海參加一個項目的競標。豪華的酒會上,碰到了門衛。兩年未見,他臉上的稜角里多了些許悲涼。筆挺的西裝,使得他眉目分外俊秀有型。他和姜一南握手,姜一南狠命地吸了一口煙。然而,格外地禮貌,外交一樣的辭令。門衛竟然是我們強有力的競標對手。

  姜一南最後拿到夢寐以求的開發項目,條件是,他解除了我的五年同居協議。原來他可以為錢兩肋插刀,他把我留給門衛。

  在門衛面前,我的臉一直火燒一樣的紅。想起自己曾經搖曳多姿地進出電梯,而他不露聲色地做着豪門闊少,和他父親開了一次黑色玩笑,在姜一南公司做着卑微的門衛。這就是他的“體驗生活”。

  姜一南拿出支票,我驀然什麼都不想要了。曾經我那樣渴望姜一南給我的豐厚物質。

  有一個人儘可能地去關心你,守護你,還有什麼比這更珍貴的呢?那樣的一夜,給的竟然是這樣的真實高貴的男人。然而,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只能悄悄地愛着你,看着你。

  那樣的蒼桑,卻有這樣的遇合。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