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詩歌>抒情詩歌>那是怎樣的一份愛呀!

那是怎樣的一份愛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朋友,你還好嗎?

  我願為你祈福,願上天賜給你快樂!

  每次我看見你那笑靨如花的臉時,心裡都有一種隱隱的痛惜。面對生活如此的“賜予”,你心頭有淚,也從不在人前流過,也因此被婆婆罵作“狠心腸”的女人。

  相愛頗深的老公舌下得了癌症,做不得手術,於是眼睜睜的看着老公一天天的萎頓下去,吃的東西由大塊的變成小塊的,由硬的變成軟的、再變成流質、再後來喝水都困難、現在只能通過吊瓶輸入營養苟活了。病人的生不如死可想而知,你的艱難卻只能想象了。上有年邁雙親,下有年幼弱女,可再難又哪有病中的老公難呢?所以只能把一切的柔弱化為剛強,去佑庇那艱難的老公!

  被疼痛折磨的老公屢生死念,一日又在樓上走來走去,你關切的問:“幹嗎呢?”

  “跳樓”,老公慢慢的說。

  你伸出頭瞧瞧樓下說:“這可使不得!你看,咱這是三樓,跳下去最好的結局當然是一下過去了,這樣什麼痛苦都沒了。可最大的可能卻是磕在那個花台上,摔斷了胳膊或是腿,甚至是腰,死不了,更動不了,那不是更悲慘!”

  老公認真的想了想說:“這我倒還真沒想過!”

  在這黑色幽默中,老公的念頭被你屢屢打消,日子在艱難中又過了一年多。可從去年冬天開始,他的舌頭不知是萎縮了,還是被囊腫拽下去了,總之舌頭不見了,連喝水都困難了,老公又動了死的念頭。你繼續勸解他說:“老天賜給我們什麼樣的人生,我們誰也無力改變。我知道你現在過得很艱難,可你既不是給我活,也不是給你自己活,是給女兒活。只要你多活一天,女兒的世界就圓滿一天,有人陪伴的成長也就多一天,再說了,馬上又要漲工資了,你要活着人家才給你漲呀!那樣,即使你走了,是不是多給女兒留了些東西呀?就當是在疼女兒吧!”

  老公要看病,你就得上班掙錢,於是你日日單位——醫院——家裡三段跑,你的面色日漸憔悴,可在那瑣瑣碎碎的皺紋里,你依然能綻開一絲笑顏!

  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還能過多久,但我知道,只要那人還活着,你的日子就艱難而充實着,因為你必須是那屹立不倒的支撐,撐起應該有的那個世界的“圓滿”!

  你的痛苦不拿淚水充斥,而是拿笑臉表現。因為你要拿笑臉去溫暖該被溫暖的人。

  朋友,你心裡該是怎樣的一份愛,讓你撐起那樣的天空?!!!

  我再次為你祈禱,願上天賜福給你吧!



那是怎樣的一份愛呀!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