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詩歌>勵志詩歌>冬之韻

冬之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南鄉子

  寒雀枯枝棲,爭抱寒柯盼春意。忽聞伊人樹下坐,驚起,踏散梅蕊落滿衣。品茶賞景際,手持詩書訴心曲。梅開月闌冬去也,離離。一抹新綠報春期。

  菩薩蠻

  初冬乍寒飛肌雪,落葉紛紛北風冽。風寒吹斷如水月,耳畔雪舞風響徹。臨風雪更飄玉屑,醉拍欄杆情味切。歸時需惜清月夜,馬蹄莫踏玉雪白。

  菩薩蠻 梅

  春風輕手撫梅蕊,風姿冷艷潔如水。不與群芳妒,只笑與年尾。清香幽且遠,輕落鬢雲端。最喜梅清韻,入衣貼體暖。

  初冬夜

  靜夜無塵,月色如銀。茶飲時,心覺溫存。功名利祿,勞心費神。清淺歲月,紅塵中,且退隱。靜讀詩書,俗事不聞。樂陶陶,享盡天真。山水清歡,作個閑人,對一卷書,一盞茶,一張琴。

  臨江仙

  望斷雨收雲散,斜依欄杆,目送秋遠。晚景蕭疏,玉水冰涼。菊花漸老,楓葉凌亂。友人何在?煙霧茫茫。昔日相處,難忘。 幾剪輕雲,亦變星霜。山高路遙,借問何處是瀟湘?念飛雁,難寄遠信。指暮天,不知歸航。黯然相望,驚鴻聲里,獨立斜陽。

  文字 明月如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