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冬之語

冬之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冬天的夜色,來的出奇的早,不經意間,路燈全都亮了起來,整個縣城又籠罩在茫茫的橙色光團里。站在城牆上遠遠的望去去,還能望見那一片最後的余紅,漸然的消散於深碧的遠天。城牆宛若少女腰間飄逸的綢帶,又像長城關塞,把整個縣城團團的環抱住,哦,那那刺骨的寒,怕是潛伏在它們的更北面,正在暗自醞釀作勢,謀算着這一場侵襲吧。冬天的風帶給人們的感覺永遠是直接強烈的,擦過臉龐留下澀澀的疼..... 像那抹不去的記憶,季節告訴我,冬天已停在門外。

  門外,一群孩子正在玩耍,嬉笑歡樂笑聲一陣陣傳來,寒冷,似乎和他們無關。這些天真無邪的笑聲把我的思緒帶到很久,很久以前,那年,那月,那日,那村莊,草房,池塘,炊煙,老槐樹,白鬍子老人與狗。以及父親母親滿頭迎風飄蕩的銀髮。

  隨着時光的流逝,回首往事,我們已經不在年輕,美好的年華 不經意間在指中悄悄的流走,無論我們多麼虔誠地依戀她,把光陰以分以秒來珍惜,她卻對我們的憐惜卻視而不見,固執地前行,一晃眼,青春將要遠去,而今天,我們已不在年輕。

  站在今天的路口,我們轉身回望,一路的腳印深深淺淺,依然難忘的是過去的時光......那些年,快樂的煩惱堆積着我滿滿的心懷。

  每當看到 身邊的人們,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為了面子帶着假笑的面具,面對着身邊的每一個人,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在心裡。那種皮笑肉不笑的痛楚,也許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記不得自己有多久沒有開懷大笑了,而上一次由衷的笑容,也許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我和所有怕冷人們一樣,總是把自己的身體包裹的嚴嚴實實似乎想包裹起的是每一個季節。還有人的一生。

  我盼望着一場大雪到來,盼望着能夠在那場雪中,在潔白的世界里尋找着曾經失去的靈魂,我呢還會在這樣的大雪天坐在溫暖的房子里,在燃燒的爐火前體會着生命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