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原創寓言故事)《西紅柿和嘴的對話》

(原創寓言故事)《西紅柿和嘴的對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原創寓言故事)《西紅柿和嘴的對話》

  作者:文/奇境

  西紅柿:“你在吃我,我做了你的奴隸,飽受了你的摧殘,到頭來還落了個不是”。

  嘴:“是這樣嗎?我怎麼沒有發現,吃你是我的權利,而你只能被吃”。

  西紅柿:“哦,我身來卑賤不成?只能如此嗎?可憐的我”。

  嘴:“是這樣的,製造你就是為了滿足我的食慾,你的美味,你的營養價值極高,我是用錢買的你”。

  西紅柿:“噯,我這苦命的遭遇,在田地里,那農夫已經將我的哥哥姐姐吃掉了,說是留下我賣錢,的確如此呀”。

  嘴:“不吃你那是不可能的了,而且我吃你有許多辦法,涼拌你,炒着你,做湯,做配料什麼的都行”。

  西紅柿:“哦,太殘忍了!”

  嘴:“不僅如此,我經常將你和雞蛋一起炒着吃,既美味又營養價值高”。

  西紅柿:“我看見了你的嘴真難看”。

  嘴:“你再說我就生着吃你了,就即刻吃掉你!”

  西紅柿:“能不能不吃我?你看我多好看?你可以將我放在柜子上欣賞呀,為什麼非要吃我不成?”

  嘴:“你是我嘴的奴隸,我們是主子與奴隸的關係,沒有價錢可講,因為在賣你的時候我已經和買你的主子費了許多口舌。”

  西紅柿:“求你了,我還不想被你嘴咬死,我想活下去!”

  嘴:“不行呀,我今天餓了,渴了,你只能被我吃掉。”

  西紅柿:“哦,我寧願不要生,也不願意你的嘴將我踐踏去!”

  嘴:“已經晚了,我已經將你放在嘴裡了。”

  西紅柿:“好吧,這是我的命運,此刻,我寧願讓你吃掉也不再祈求你了。吃了我,其他的西紅柿會為我報仇的!”

  嘴;“我寧願你的同胞也是我的盤中餐,你們太多,才會更加便宜,才能滿足我的嘴的需求。”

  西紅柿:“哦,貪得無厭的嘴呀,我詛咒你!”



(原創寓言故事)《西紅柿和嘴的對話》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