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重山水,讓生命靜然如歌

一重山水,讓生命靜然如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一種朋友,總看不見摸不着,卻一直在身邊。淡淡的,像一杯綠茶,那馨香卻滋潤了心靈;遠遠的,像一輪清月,那光澤總閃爍在那裡;靜靜的,像一桿路燈,總在深夜裡照亮迷失的路。放逐在歲月里洗滌,它會愈加清晰;無論何時何地,一回首,它就在不遠處,就在彼此的心裡;只有懂得寬容和珍惜,它才會長久!

  ————巴山夜雨

  走進自然,融入自然,讓心沉靜在自然。蜿蜒崎嶇的山路,其實一直在腳下在前方,在自己的眼裡;清澈叮咚的溪水,其實一直在這裡在路旁,在自己的身邊;茂密秀奇的竹林,其實一直在夢裡在心裡,在大自然的歌聲里。

  重山,重水,難重秋;渡山,渡水,難渡心;寫山,寫水,難寫人。放飛的是心,收穫的是真!

  在安靜中,享受人生的清涼。安靜的姿態最美:海邊的礁石,是守望,是靜然,是執著;天際中的明月,是質潔,是淡然,是情懷;展翅的雄鷹,是追求,是釋然,是靈魂。安靜的微笑最美:凋落的秋,是憂傷,是真實,是思索;零落的雨,是詩,是詞,是歌;思念的痛,是漂泊,是生命,是永恆。安靜的心靈最美:似秋之葉,似林中風,似水中花!

  在安靜中,享受人生的距離。距離,有時候是一種寬恕。並非所有的付出,都能收穫;並非所有的感動,都可開花;並非所有的情感,都天長地久。因為風,所以會漂泊流離,會輾轉悱惻,會些許糾結;因為雨,所以會潮濕,會涌動,會澎湃;因為愛,所以會期待,會疼痛,會執著。

  也許距離,才冷靜;也許距離,才真實;也許距離,才清晰永恆!

  在安靜中,享受自然的秋風。秋風,其實就是一首流淚的歌。它,如一江清水,讓天空湛藍如洗,讓心事沉靜澄澈;它,如一把拂塵,讓落葉紛飛如蝶,讓世界隨性淡然;它,如一節竹簫,讓歲月無言流逝,讓生命如詩又如歌。

  風的色彩,秋知道;秋的心語,雨知曉;雨的情懷,風懂得。風,註定了寂寞,註定了漂泊,註定了一生一世的起起落落!

  在安靜中,享受歲月的情懷。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歲月的陽光,帶來的不僅是光明,還有溫暖,還有希望,還有勃勃的無限生機;季節的變換,闡釋的不僅是滄桑,還有感慨,還有震撼,還有惟有缺憾的唯美;生命的洗滌,歷經的不僅是狂風驟雨,還有冰天雪地,還有未曾想過的種種。

  在安靜中,迷失的不再迷失,相逢的不再相逢,永恆的永遠是永恆!



一重山水,讓生命靜然如歌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