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歲月,一支不老的筆》

《歲月,一支不老的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像一支不老的筆,在匆匆流逝的時光里,無聲地抒寫着些許薄涼凄美的故事,每當念起,心一定是痛的。

  青澀的時光在百轉千回的時光之書里,輕輕地敲下安然零碎的幽香文字,那每一章、每一段、每一行的文字里,儼然掩藏着被風吹散的流年故事,當你側耳傾聽,或許你會發現,這裡每一寸泥土,每一個人兒,都有着自己的不願訴說的故事,而當美好的年華被風吹散,除了些許傷感,什麼也不會留下

  或許,我早該明白,如水的時光,無聲的歲月,不需要揮手告別,也能成就一場視若驚鴻的悵然破碎之夢。

  而曾經的舊時光,用自己柔美的觸角,稍不用力就踏碎了往昔,帶走了原以為這一輩子不會再念起的過往片段。夢裡輕輕地拾起逝去的流年,給時光插上一雙豐盈的羽翼,悄然入夢,給回憶安一個溫暖的家,一個每當念起,心不會再疼的家。故人已逝,舊影如夢,此生怕見殘陽啼血的紅;醉生夢死,昨日已菲,細問門前柳,幾度殘陽落血雨,又是幾度風雨遠魂夢。思緒寥,歲月無痕,一切過往已然煙雲,只是怕回眸望見,這一世的塵世飛沙,掩藏了多少歲月閑愁。

  一切的一切,在來不及回首間,都幻化成了古舊曾經,在曾經的夢裡,消失不見,如同被素墨侵染的素箋,當被流年的舊時光染白的時候,一切的過往,早已幻化煙雲,變得淹沒無痕,無處尋起,更是無處可尋。或許,我早該明白,在逝去的舊時光里,這或許就該是所謂的風過無痕吧。當往事被風吹起,一切都將變得零零碎碎,在平靜的心湖深處,再也不能盪起一絲漣漪。

  在這一輩子,每一個人,每一段故事,都夾雜着太多、太多的來不及,然而我們在對美好未來的憧憬間,在更多的時候,我們選擇了徘徊着感傷,彷徨與迷惘着明天。

  歲月,在曾經的舊時光里,宛然一朵沉睡在心底深處的花,不會因為春夏秋冬的百轉交替,而整冠自己稜角分明的模樣,也不會因為風雨陰晴不定,更改自己在歲月里清晰的紋路,走上不歸的路。

  坐守四季,聆聽晨暮呢喃,哀影惟盼,於歲月的經途,攜着暗香,引風招怨,把時光的淺痕書裹成一把老繭。細數點滴的情懷,把落寞的心事翻成雨恨雲愁,揉進平仄的箋行,於靜默的時光里將往事翻閱、打穿。

  而此時此刻的我,正“走在起風的不歸之路上”,痴痴地遙望着遠方,那遠方的一輪殘月,將冰冷的清輝灑下,些許薄涼,些許迷惘,在這樣的夜裡,氤氳成一段年華傷勢的感傷,而那些曾經對歲月不逝、年華不老的幻想和那魂牽夢縈的不老摸樣,只能如青紗一般,迷濛在茫茫的幻想長廊。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發誓,我一定會緊緊地握住歲月的手,用心去好好地珍惜每次錯過的煙火,去珍惜身邊曾經念着的人,不再讓生命出現遺憾,也不會躲在寂寞城市的街角,讓孤獨彷徨着不安。

  曾經的曾經,或許都已記不起,念不清,在生命最卑微的時刻,到底有了多少次,無聲的叩問自己,那些逝去的年華,到底掩藏着自己多少的牽挂,這一輩子,自己到底還要漂泊多久,是不是假如時光不老,自己就將永遠漂泊在這茫茫殊途,每當念起往昔,心一定是痛的。

  歲月,是一支不老的筆,在每一個落寞的季節,都會輕描淡寫着一段訣別,只是每一段故事的背後,總會掩藏着或多或少的傷感與遺憾。而年華易逝,容顏衰老,只是這世間唯一不會老去的,那便是年華向晚,歲月沉香……



《歲月,一支不老的筆》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