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邂逅,那繁華落錦時節

邂逅,那繁華落錦時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欲渡你成仙,卻被你渡成人。”人仙本無界,但總有些人執迷不悟,欲要修仙成佛,或許是因在人間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那份情,從而想舍情棄愛,虔誠一世,孤獨一生。

  若人無愛,何以有情,逃過了七情六慾,卻也躲不過宿命的天劫,遇到了才發現自己內心那份情一直在蔓延,從未中斷,不敢去追尋,不願去繼續。

  那些故事裡總有一些能讓我們柔軟的內心一絲觸動,幾句波瀾無驚的話,無關風月,卻是需要多大的決心與勇氣,有些愛看似無情,卻是把那份執念深埋心底,這世間總有那麼多現實是我們不能左右的。

  看過了那麼多故事,故事裡鮮明的人物,或許感人至深,亦或許讓人恨之入骨,但他們就好像一個鮮活的生命一般,在我們的周圍,在這片共同的藍天下,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相信故事有一天也會成為現實,可越長大越明白那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

  就像我們可以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踏進另一個不真實的世界,故事裡能給予什麽,沒人說的清楚,它至少滿足我們在現實世界所不能得到的。

  如同生共死,如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如一生一世,故事裡愛情是主角,我們都是配角,可現實中每個人都把自己當主角,愛情只是個客串。

  所以那些得不到的,只能奢望,我們貪婪的太多,到最後總是會失望,但又甘之若飴。看透了世間萬千紅塵,千帆過盡留下的也只是一縷輕煙,我們都有太多的難以割捨,所以總是欠下那麼多的債,有人說“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

  煩躁的時候,讀一下佛經,想放下這世間種種,若要真的放下是何其難,又豈是兩個字就可以解脫,那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才是真正的憂傷,在人生劇場中,我們都是喬裝扮相的戲子,有的天份極高,表演入木三分,是當之無愧的主角,有的入戲太深,躲不過貪嗔痴怨,最後鬱鬱而終。

  最多的就是我們這種,連配角都算不上的,一個過場就已是人生最絢麗的精彩,更多的時候是我們平淡無奇的演技襯托別人精湛的特色,轉身之後,掌聲響起卻不是為我。

  努力的想要銘記,到最後卻遺忘的不留一絲痕迹,刻意的不去想起,它卻像扎了根一樣在心底。很多事情不用執着,隨心而已,本就無心何來傷懷,若真能如此,世間的人大多都可以得道成仙,長命百歲了,只是謬論罷了。

  人生幾十載左右躲不過煙消雲散一場,看淡些就明白沒有什麽放不下的。

  看過篇《莫生氣》裡面的雖然都是淺而易懂的俗語,卻是字字珠璣。年輕時的憤世嫉俗的態度,激昂奮進的理想,隨着時間的流逝都會被磨平稜角。經歷過才知它的不易,失去后才知它的珍貴。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初讀此詩;只覺曖昧的羞澀,清純的愛戀,那些年少時美好的回憶。

  “與君初相識,似是故人歸”或許冥冥中早有註定,一眼萬年的鐘情,已抵得過天長地久的纏綿悱惻,只是它來的不是時候。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有些桃花或許開放過只是你未曾留意,當它成為記憶你偶然翻出再回神,它已不屬於你,錯過或許會抱憾終生,悔不當初卻也只能掩面而泣。

  看過那麼多的悲歡離合,愛恨纏綿,早已麻木,這世間有很多不可為之,有的人卻偏偏想證明自己的與眾不同,最後不還是向它們低了頭,多年後再回想錯事總結一句,不過是年少輕狂罷了。

  太多虛幻的故事迷亂的雙眼,看的多了,明知是假的卻也信以為真,傻傻的等待那所些感天地泣鬼神的愛情,等來的是一次次失望的結局,等到的是一個個破碎的夢境。

  我們早已過了相信童話故事的年齡,白馬王子與灰姑娘的故事屢見不鮮,那也只是有些人用來安慰自己的故事罷了。現實與幻想它們始終沒有交集,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有些過往被牽扯到現在,也不會開花結果。

  多年後,你未娶,我未嫁。我們可不可以再繼續…

  只是一種奢望罷了,若真愛又豈會等到現在,若不愛又何必糾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