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要畢業了

我要畢業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師長焦灼目光的注視下,在同學緊張卻不乏激昂的神色中,在六月燥熱的氣息如牆壁上常青藤一樣開始蔓延時,日思月想的畢業日終於慢慢逼進了

  在這即將畢業的時候,也是將要揮手分別的時候,每一個人都用自己不同的方式留戀最後的高中時光,有同學開始寫同學錄,把彼此的寄語都寫在薄薄一張紙上,平時有些矯情的話很難面對面的說出口,現在都沒什麼顧忌的寫了下來。

  戀愛的人呢抓緊時間卿卿我我(用錯詞了?),在學校某出隱秘的地方相互擁抱着說出海誓山盟,而有過節的幾個人,就約定在人少的街頭一決雌雄。

  也有一些人更加洒脫,在這有限的幾天里,掐好點翻牆出去泡網吧,我們在教室里汗兮兮的忖着下巴聽課(雖然木有認真備考,額,有時還睡覺睡的一身汗),他們吹着網吧涼涼的冷空氣緊盯屏幕,左手一杯冷飲,右手沒有空閑的敲着鍵盤,真是爽的要死。用班主任略帶諷刺的話說,這是他們高中三年最後的狂歡。

  年少的日子明媚又憂傷,聽着刀郎那滄桑嘶啞的聲音,他竭力用歌聲嘶吼出青春的韻律,站在五樓的走廊上看底下涌動的人群,不知不覺心裡升騰起如煙似霧的惆悵。

  高三結束了,高考來臨了,這十個字很像哈利波特每天都要念的咒語,時刻在我心裡回蕩。不知為什麼,嘴上一直說著不在乎的我,為什麼會在即將分別的時候,在十八歲轉到十九歲的岔路口上感慨萬分,回憶以往經歷的點點滴滴,展望今後要走的路。

  實話說,我不是個多愁善感的人,不會流着鼻涕抹着眼淚與人抱在一起說:“我好捨不得你啊”不會說將來要怎樣怎樣的話,相反我會把一切的惆悵都隱藏在心裡,很好的用快樂的笑容去掩飾,讓別人看不出絲毫端倪甚至,在周圍的同學都為分別而感傷的時候我大肆的歡笑。

  我笑的很開心,但心裡其實傷不起,我想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口是心非的人。

  你為什麼不感到悲傷,為什麼要戴上面具強顏歡笑?

  你為什麼笑着說無所謂,卻偷偷的躲在屋子裡傷心難過?

  在初中畢業的那個暑假,我曾幻想過高中生活到底是個什麼樣子,是否有十幾層高的教學樓,是否有把整個學校圍城一圈的跑道,大大的花園裡是否綻放着各種各樣我喜歡的花朵。

  而《十八歲的天空》的熱播,也讓我妄想在清風吹過的柳樹下,有那麼個穿着淡雅衣服的女孩坐在石凳上看書。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當我花錢還費了一翻功夫買到西湖來時,我才發現,所謂的二中竟然比我初中路口中學還小,沿着跑道走一圈幾乎可以看清楚整個西湖中學的全貌,我去年買了個表!

  不過頗讓我感到一點點安慰的是,學校零零散散倒是栽種了幾棵樹幾朵花,雖然我不認得它們的名字。但至始至終,坐在教室里我總沒聞到過花的香味飄進來,濃烈的臭味倒是隔三差五的從遠處飄進窗子。三年了,我在學校操場上瞎逛悠了很久,卻沒有看到過哪個穿着校服的女生,更別提手上還抱着書了(當然,初中生不算)

  對於這樣與我理想中相差很多的高中,我多少有點沮喪,正如愛麗絲辛苦找到通往仙境的鑰匙,卻發現裡面沒有花香沒有鳥叫一樣。

  我信誓旦旦的認為,即使要在這裡學習三年,我也不會對它產生任何感情,畢業了我將會很洒脫的對着它說good bay,然後決絕不帶一絲留戀的離去。

  事實上,在我咬牙切齒罵西湖中學怎樣慘無人道、利欲熏心,學校老師又是怎樣勢利眼時,它卻如水滴般漸漸的融入了我的生活,並且在潛移默化的影響着我的感觀。

  以至於在畢業的這一刻,我竟然對這所學校戀戀不捨。

  畢業了,畢業了,我聽見有不少男同學在歡呼,他們興奮的吹着口哨,我也聽見女同學輕微的嘆息聲,她們彼此抱在一起說著離別的話。

  班主任說,畢業了,你們以後可以不必在每天六點鐘瞌睡沒醒就爬起來了,不必在因為遲到而擔心我的責罵了,你們可以無拘無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再也管不了你們了。

  這些話班主任是笑着說出口的,他露出潔白的牙齒,臉上漸漸泛紅,說到最後,他的聲音越來越小,小的我聽不清他究竟在埋怨還是在煽情。

  畢業了,真的畢業了,以後都要各奔東西了,不知許多年過後,在你們繁忙的為生活而奔波時,是否會偶爾想起當年高中那個2B少年呢?又是否會漸漸淡忘成為彼此眼中的路人甲呢?



我要畢業了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