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如果離開,不再回來

如果離開,不再回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愛,就請深愛,若離開,不再回來。

  ——題記

  【一】

  寧靜的夜晚,透着些許凄清,亦如我的心,一片漫野無際的荒涼。

  突然間想給自己的心放一個無期的假,到想去的地方旅行,隨風漂泊,縱水流淌,放任沉寂已久的憂傷,無關風月只關情。

  有多久未能如願安享這樣安靜的時刻,今夜,我珍惜如命,喜歡這樣的寂靜,喜歡獨處的時光,喜歡無人喧囂的角落,無聲地落淚。你說我堅強,可是我卻總是輕易地流淚,在任何委屈抑或難過的時候,只想找一個僻靜的街角,流盡我所有的淚水,擁抱自己漸冷的餘溫;你說我懦弱,可是我卻硬生生忍住了欲掉在人前的淚,就當是風沙迷了眼睛的無知謊言,我也不會說那是因為想起了你,心,痛得無法呼吸……

  偏偏喜愛傷感的歌曲,因為那就是我的心情,我是也多麼不想如此如此地悲傷,可是誰能體會我內心的無助和落寞?無數次從夢裡驚醒,淚水溢滿枕邊,夢裡總是別離的場景,一次次觸痛了我柔弱的心。一個人的孤單不可怕,骨子裡卻有着一股無法言說的寂寞,就從愛上你的那刻起。

  淚水洶湧浸染我花了的臉,悲傷瘋狂肆虐我脆弱的心,這一刻,只想給心靈一片空間,靜靜地宣洩,默默地傾訴,儘管無人來聽。我知道,音樂和文字永遠是我最依賴的知己,因為他們永遠不會離我而去,原來我是那麼地害怕孤單,每當我想要逃離,思念卻頃刻來襲,傾覆了我想你的天。可是親愛的自己,我多麼想告訴你,若愛,請別傷害。

  距離產生美,確實是美,還夾雜着無盡相思的罪。不禁會想:“難道一定要隔開了距離的兩個人,才能夠看得見彼此的美?”

  人生,若只如初見,相遇的那一刻,擦肩即錯過,驚艷即回眸,而我們都選擇了為對方停留,才有了後來的步步傾心;人生,若只如初見,傾心的那一刻,一笑即傾城,轉身即放棄,而我們都選擇了為對方珍惜,才有了後來的三世情緣;人生,若只如初見,愛上的那一刻,一諾即一生,離開即一世,而我們都選擇了為對方守候,才有了如今的相濡以沫。可是為何當我們走得越來越近,卻忘了相惜的約定?愛你,我錯了嗎?如此愛你,我真的錯了嗎?如果付出的越多,為你犯了傻,中了毒,卻依然不能為你所愛,那麼我會離開,不再回來。

  【二】

  我是一個驕傲的女子,請別踐踏我的自尊,別把我的愛當成你可以任意揮霍的資本,當我的情被耗盡在無盡的折磨里,那時,我便自當離去。

  當我遇見你的時候,我要的是你的溫柔回眸;當我欣賞你的時候,我要的是你的肯定眼神;當我喜歡你的時候,我要的是你的傾心相許;當我愛上你的時候,我要的是你的一生珍惜。

  想着你,流着淚,多麼甜蜜的折磨。情之所起,萬般是劫,難逃也不舍,從此就為你萬劫不復。

  今日,工作室里突然想起了一首《我只在乎你》,那一瞬間,我壓抑了許久的情緒頃刻間被瓦解,淚流不止,我仰起頭睜大眼睛,努力不讓眼淚肆意落下,還佯裝着微笑面對身邊的人,只是沉默不語。

  我在想着你,請別來打擾。此時,我不在你身邊,你也不在我的視線里,好想知道,此時你是怎樣的心情?是否思念着我?是否還會心疼我?

  女人,在感情里就是傻瓜,有時候會連我都會心疼了自己,何況那些站在橋上看風景的人?可是為何唯獨你總是能夠惹我傾城之淚,心痛難平?是否你再不會疼惜,可憐我一片痴心?

  我不愛多情,因為不想受情的束縛,也不想痴情,因為不想受愛的折磨,亦不願無情,因為冰冷的世界里沒有溫暖,孤獨的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不想聽你有多麼愛我,我只想知道你可以陪我多久,我不想聽你虛無縹緲的誓言,我只想知道你可以愛我多久,別說來世,就今生,你說過的話,是否能夠記得,別讓我一個人走。

  相遇便會相知,相知便會相惜,相惜便會相愛,如果愛下去,唯有一直愛,越來越愛……一朝選擇了愛,唯有深愛,一旦選擇離開,再難回來。

  【三】

  今夜,讓心回歸寧靜,回頭看一看走過的曾經,抬頭望一望前方的天空。沒有纏綿悱惻的溫文耳語,沒有旖旎風情的長相廝守,也許你就會想起我,帶着絲絲心疼的想念。

  如果你還會心疼,就不會忽視了我纖軟的心,她經不得情的傷害,尤其是你。因為你,我幾欲痴顛,我開始迷惑,什麼是真愛?真愛不應是一種負擔,兩處傷害。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我願意每天在你身邊蘇醒,就連吵架也很過癮,不會冷冰,因為真愛沒有輸贏,只有親密;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我願意打破對未知的恐懼,就算流淚也能放棄,將心比心,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溫暖的歌聲從不知名的地方傳來,滋潤着我薄涼的心田,頓時感到心裡一片晴朗,原來音樂於我而言是那麼地有力量,要麼鼓舞,要麼摧毀。你說要我少聽一些傷感的歌,就不會那麼的感傷,其實,是音感人,還是情傷心,只有我知道。

  即使全世界都可以不理解我,你應該懂我,不離不棄;即使全世界可以冷落我,你應該愛我,攜手同行。如果說我的心城是多麼地堅不可摧,能夠令之頃刻崩塌的人,也只有你。如果你真的捨得,那麼我也唯有隨命運逐流,用老去的時光麻醉不堪的歲月,直到做回我自己。

  我想有一個人,可以給我厚實的肩膀,安心的懷抱,溫柔地吻貼在我的耳邊,告訴我,你一直在;我想有一個人,可以給我知心的眼神,溫暖的話語,寵溺地將我抱在懷裡,對我說,你陪着我;我想有一個人,可以許我一生的心疼,牽起我的手一起走過老去的時光,在暮鼓晨鐘中相依,在生命的盡頭相伴歸去;我想有一個人,可以踏遍繁華的街市,回歸田園小築,在風景看透時,陪我看細水長流……

  我想要愛的那個人,不一定要時刻說著愛我,只要讓我看到你在,我就心安,即使四目交合,默然相愛,依然相看兩不厭,你就是我眼中永遠不老的風景。

  請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如果愛,就請深愛,若離開,不再回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