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前世,你一定是我美麗的裙裾

前世,你一定是我美麗的裙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喜歡都是有淵源的。

  痴迷的喜歡,一定是前世的輪迴。在夢中,在意念中,在不知不覺的反覆中。

  小時候,非常鍾愛花的棉布。

  在院里的核桃樹下,常常和外婆一起,在樹影斑駁的妝點下,專註地學做女紅。繡的第一朵花是太陽花。獨自,把外婆裁剪的花布頭,拼成了一個沙包。不住地在手中輕輕地拋出,落下,幸福就在那時怒放了起來。

  酷愛花裙子。外婆會給我做很多的花裙子,各式各樣。旋轉中,裙裾變成花的傘、花的太陽、花的夢想,我就是那幸福的花蕊,吐着驕傲的芬芳。棗樹的葉兒,在風中搖曳,窸窸窣窣的聲響和着裙擺的歡笑,小女子的童年載滿了變幻的花影,美得純粹和驚顫。

  眼睛里絕不捨棄美麗的花布,花痴般的執着讓我的心鍾情的疼。

  布上的花就是揮不去的快樂和情愫。絢麗的種子,在生命中綻放出花樣年華。

  極喜歡收藏好看的花的布、紙、瓷器、包裝袋等等。尋尋覓覓總在童年的彩色夢想中徘徊,外婆笑我一定是花仙子變的。

  情牽久遠,長大后才從懵懂中驚醒,那定是前世的情緣,刻骨銘心的那種。我一定是裹扎着花燦如魅的裙,在情人炙熱的目光中揮灑着萬般柔情,海誓山盟中情人的眼淚一定灑落在我的裙裾之上,不然那份戀為何如此痴迷?

  悠長的一首老歌“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從不相信,我的曠世情緣一定是素箋淺吟,就沒有那曇花一現的驚鴻。她是種在心裡的那朵常青藤,鮮嫩的那綠,只要有陽光,就會記得的那蔥蘢,永遠的茂盛。

  愛痴了花的布。它們始終盛開在我的視線中。

  不再渴望裙裾的褶皺,總想直視它的美麗。

  於是,

  桌面上的檯布專情地演繹着記憶中的夢想。

  麗江的風情,一定也是你喜歡和陶醉過的臂膀。玉龍雪山的倒影,一直沒有離開過那個傳奇的希冀。扯上一席溫柔絢麗的披肩,一定溫暖過想念盛開的菊的淺紫。如今,醉倒在桌上,任由摯愛的風一陣陣地撫愛,風中有片思念的雲。

  大朵的葉狀的青綠的花,在橘黃的燈光中,泛起了山野的清新,像是放大了的核桃樹葉,分離了果實后,便靜靜的孕育着未來的希冀,安靜的含笑,沒有一絲的焦慮,即使驕陽會百般的戲弄,它也只是,微微地閃動着嘴角的笑意,算是滿足的許諾。定是前世,臨窗讀書時的窗外的蔽日的葉兒,不時提醒着我的默契。此時,這故事裡的主角,在我的桌上,映襯着精美的細滑的骨瓷杯,茶的餘溫還在......

  還有,還有……

  我的桌上綻開了直白的想念,前世的故事糾結在那朵朵的花蕾中,挑起了追溯往事的一抹情愁。可心卻舒坦,不論如何,那抹深情不曾遠遊。給快樂一個告慰吧!任思緒和喜好隨意滋生和瘋長。

  喜歡畢竟是美的使者,即使有了翅膀,也會留戀那歲月的賞賜。

  那片裙裾搖曳在,所有的畫中、風中、雲中,天上。

  我用它慢慢地回憶中前世的愛戀,記憶的花朵會在生命的每一個驛站里,留下一縷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