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的心裡真想每一天都鮮花盛開

我的心裡真想每一天都鮮花盛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

  這些日子活得特別脆弱,一首歌,一個小故事,甚至一段經典的台詞,都會讓我淚流滿面。

  甚至常常陷入無盡的遐想之中,以至夜半更深,不得入眠。

  想起了一群人,想起了一張天使般的面孔。

  現在你在做什麼?在想我們嗎?你不會在經年之後把你曾經的與我們相連的一段歲月遺忘在風中吧?

  世事無常,有些變化猝然造訪,便使大家各奔西東,使你我成了某種意義上的兩個群體。

  我們從來就沒有在一起,卻感覺忽然被分開。這是一種多麼奇怪的感覺,這是成年人的煩惱嗎?

  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了——不管這距離是感情上的還是地理上的——你不覺得嗎?我們重新聚首的機會越來越少了。遠離這個是非地,對你,也許意味着重生。

  可我忘不了你,記憶在你的身後也許會像蒸汽一樣消失的無隱無蹤,但在我的心上不會,我會咀嚼着你我曾經的過往,緩緩地,把它吞咽到心裡去。

  想說什麼?讓我想想啊,我的心房並不寬敞,卻承載着太多的記憶,以致那小小的、脆弱的的形體已無法容納,這是一顆因愛而膨脹的心,這是一顆因愛而傷痕纍纍的疲憊的心,誰能幫幫我,讓我在這些愛結束之後,假裝什麼都不曾發生過。

  二

  五月的天,春光明媚。晚上回家,聽到陽台上有人用力拍打曬在太陽里的棉被,心生溫暖。這樣的季節,會讓你腳步不由得輕快起來。才下的雨,空氣乾淨而清涼,風從樹梢掠過,一陣陣,吹着你的耳朵痒痒的。一天一天,一步邁向下一步的距離原來也可以如此輕快。春日暖陽,今日與昨日並沒有什麼本質的不同,只是有時自己作繭自縛罷了。

  你不覺得嗎?昨日你拾起了一些,今天卻又丟掉了一些。說也說不清哦,也許隨遇而安反而會讓自己獲得內心的安寧。步伐總要繼續,而今天就是今天。

  三

  走了就走了吧,別回來,當有一天,再看到你款款的身影,便是你回眸一笑,滿臉春色。

  我要看到你拖家帶口哦,不想看到你一個人清冷的模樣。

  滄海桑田,歲月荏苒,人們在無盡的悲苦中沐浴着芬芳歷經一個又一個輪迴。親,走進圍城,在燈光迷離的夜晚聽孩童的喃喃低語,或者在一座居家的堡壘中,看你手握鍋鏟的俗世模樣才是你該苦苦尋找的心靈領地。

  下一段輪迴,願你我每天都鮮花盛開。

  愛會活在我們彼此的心裡。我相信!

  天空中開滿了花朵,我的眼中全是蜜糖。



我的心裡真想每一天都鮮花盛開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