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隨感

隨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看情感文章后的隨感

  愛情中的文字,總是優雅、舒緩、飄逸、朦朧……富有詩意,如醍醐灌頂,奶酪入口,萬般柔情呼喚而來;而傷情的小散文,卻如同冷雨敲窗,秋風蕭瑟,把悲涼的氣氛帶到思緒中;感同身受,美好的感受總能讓人“春風第一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覺得順風順水,一路高歌天涯,和“覺來知不是梅花,落寞歲寒誰與共”的心境相對,總覺得天涯孤旅,形單影隻,“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哪個少女不懷春,哪個少男不鍾情。青春中關於愛的感傷和抒懷,總有些敏銳,孤獨,羞怯,想要表達卻無法表達,只能藉助文字抒懷,把心中最美好的情愫抒發。相遇本身就是一種機緣,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哪又是需要多少的緣分才能修來的善果呀!愛情有時是有花無果,有時是無花無果,有時是無花有果。愛在少年時,本是在最好的時間,最充滿憧憬,最富有幻想的年齡,因為那份無往不取的激情,無催不堅的鬥志,使得情很純很真,讓每一個愛過的和體驗過愛意的人囊括為一生的回憶。經年重拾那份記憶,重梳那份柔情,便取之美麗,棄之無奈,而把有緣無分和無緣今生的感慨,注入筆端,作為一份純情的祭奠。

  四十歲的人的思維有着天煞的不浪漫,但思緒還要閃過少男少女的情懷,這有點像當下的整容,即使整成天使的容顏,但那顆衰老的心也難掩蒼桑,刻意裝嫩,裝純,有點像耍寶。年輕時候,對愛情是很看好的,總認為自己喜歡的人,能和自己惺惺相惜,志趣相投,形影相隨。但愛過以後,又很快發現,世界沒有你刻出的模子,也沒有完全適合你心意的那款,只能稱為有一款很適合你。即使他或她能和你相牽相攜,但走到一起后,也不能相互對望着過日子,過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神話生活。愛情的尋覓在現實的婚姻生活中被擠壓成一個磚頭封在了愛情大廈的牆角,只是偶爾因生活中的一個個慾望不能實現時,才抬出來,回味一下那種的來之不易的味道,然後又封存起來,奉它為情史的“鑒證”。

  其實,所謂的愛情有好多款,就看你認定那款是你需要。真正的純情只在少年時,因為那時懵懂;真正的情緣只在偶遇,因為那時獵奇;真正的愛情在老年時,因為那時相牽。還是一句話:愛不是從自己愛的人身上索取寫什麼,而應該是朝着同一個方向,相互提攜,相互支撐,去尋找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