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的寶貝

我的寶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寶貝今年7歲,大大的眼睛,甜甜的嘴巴,1米25高。整個人看起來可愛中不失童真,童真中不失調皮。

  記得母親曾說過,我最大的本事就是生了一個漂亮乖巧的兒子。兒子是我的驕傲,也是我的一切。

  憶起小時候在帶他時,他那次拉肚子。心急火燎的帶他到了醫院,當時要打點滴,那位年輕的護士給兒子腳上扎一針拔了,說錯了。扎第二針時我的眼淚到了眼圈,讓她慢點兒子哭了,我心碎了,當她拔了再扎第三針時我失去理智的喊了起來,孩子那樣小,你一針一針這是幹什麼?護士長,護士長自己吼了起來,老公勸我冷靜點,小孩子沒事,再扎就是,我當時抱著兒子就是不要她再給兒子扎針,看著兒子哭得模樣我告訴那小護士,讓她給我先扎,扎准了再給兒子扎。我死活抱著兒子就是不願意讓她給兒子扎針,自己的哭聲兒子的哭聲讓兒科的其他家長都看着我,但是自己就是不放手,不讓她再再兒子腳上試針。老公見狀,去找了護士長,自己還是不放心,讓她先給我扎再給兒子扎。護士長耐心的解說,老公勸說我才讓她給兒子扎,但是我要她保證要一次紮好。當他給兒子扎時自己抱著兒子貌似那針在扎自己的心,看她一針就紮好后自己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那刻自己體會到了,病在兒身,痛在娘心。

  由於特殊原因,把他帶在身邊一歲后,狠心的給其斷奶。記得斷奶時母親說我:怎麼忍心給他斷奶,又怎麼忍心捨得下那樣可愛乖巧的兒子。記得兒子斷奶時自己不放心,天黑了下來自己一個人隔了那麼遠自己一口氣從母親家到了婆婆家。到了家裡,看著兒子和婆婆玩的很好,我隔着窗戶不知不覺眼淚打濕了我的眼睛。剋制不住自己,喊了一聲兒子的名字!哪知兒子一下回過頭來,就是個哭。那天婆婆不讓我見兒子,否則奶無法斷掉。那晚自己住在樓上,聽着婆婆哄他他斷斷續續哭了一夜。第二天婆婆斥責讓我去母親那裡,否則兒子會不乖。為了兒子不哭,自己狠着心決定去母親那裡。到了第三天電話里婆婆告訴我兒子終於喝奶瓶了,讓我不要擔心。聽后自己很想回去看看但為了不讓兒子哭自己決定不要回去。一周后他習慣了奶瓶,我才回去看到了兒子,看到他我哭了,他看到我笑了,高興地從婆婆懷裡撲到我懷裡,那刻的我是狠心的,也是幸福的。

  記得自己第一次離開他的時候,看着婆婆帶他離開的時候,那天下着雨,看着雨傘下兒子的背影,自己心裡很酸很酸,很想抱着他不要他離開。自己轉身回到家裡在母親床上失聲哭了,母親說:何苦呢?別走了,你能捨得嗎?父親厲聲說道:快走,快走,別磨蹭了,反正遲早都有這麼一天。自己一路哭着到工作地的。想著兒子小時后的點點滴滴有時真的是無奈中夾雜着點點的苦澀。

  從那以後,自己就很少同兒子聯繫了,把心思全部放在了工作上。每年回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就算回家也是幾天時間,匆匆來,匆匆去,回家后瑣事煩身。幾乎抽不出時間和兒子在一起好好獃呆。也沒有和兒子好好的近距離的接觸過。

  直到他今年七歲,自己暑期也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很想兒子。衝破重重阻力,終於如願讓兒子來到了我身邊。在他來的這幾天里,自己覺得自己很幸福很幸福並且很滿足。

  寶貝很聰明,過目不忘。在我給他輔導作業的時候,小傢伙時不時總會生氣,不想寫作業。還會給我找一千個理由。他生氣起來那眼睛眯成一條縫,目視着我,雙手交叉挽在一起,儼然一個小大人的派頭。在寫作業時不是口渴了就是想上廁所,要不就是媽媽你陪我看看貓和老鼠三集后我再寫作業可以嗎?看我瞪眼。他馬上說兩集可以嗎?我瞪他的時候,他會過來抱着我,親親我,媽媽最好了,讓我看一會好嗎?親親媽媽,說完就是波波的幾口。誰能受的了兒子這般撒嬌?我只能乖乖的妥協,陪他看貓和老鼠。在陪他一起看動畫片時他開心的大笑讓我忍不住摸摸他的頭陪他一起笑着,樂着。

  就這樣一提到寫作業,他總是有一千個理由來敷衍我這個望子成龍的媽媽。可是看著兒子央求的模樣真的不願抹殺他好玩的天性。他在寫作時也不忘提條件,這張寫完后就陪他看動畫片,要不就是陪他去玩。小傢伙真是讓我又氣又笑,氣他不認真作業,笑他怎麼會有這麼多不寫作業的理由。貪玩是他的天性,在看他搬弄老公給他買的拼圖時一副認真的樣子,着實可愛至極。

  和他在一起的這幾天里,我任由他撒嬌。剛開始時其不願和我同睡,要找奶奶。到了第二天我使出渾身解數終於將其俘獲,第二天晚上乖乖的要和媽媽睡了。當兒子和我一起睡的時候別挺我有多溫馨,他摟着我的脖子說,媽媽明天還帶我去玩好不好?我還要你抱着我玩,說完就爬到我的身上左親一口,右親一口。口口聲聲說:媽媽你真好,媽媽你真好!在他休息時我會給他猜謎語,開動他的小智力,引導他猜出謎底。最多的時鼓勵和獎勵,看到他猜到謎底時豎起拇指樂的不成樣子,我忍不住連連親他的小臉蛋。

  寶貝總有很多問題要問我。在給他讀三字經時他就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問的老公直搖頭。摸摸他的小腦袋,乖乖怎麼這麼多為什麼呢?去問你媽媽,你怎麼總那樣好奇呢 聽到那些我是開心的,因為兒子有求知慾,這是很難得的。因此我感到欣慰。

  第二天天氣太熱,我在家裡陪他寫作業,小傢伙寫了一會,看我梳頭髮,他妖氣梳子,說要幫我梳頭。我驚訝的問他你會嗎?兒子胸有成竹的說,我會我會,而且我還會化妝。我問;誰教你的?兒子詭異的說:他去理髮時看到叔叔給阿姨弄頭就那樣的。說罷便拿起梳子有摸有樣的對我的頭髮發起了進攻。乖乖來個乖,這哪是梳頭啊?我的捲髮被他拔得疼的難受,可是看到他那樣開心我只能忍着。梳了幾梳小傢伙貌似看到皺眉頭了,細聲問道:媽媽疼嗎?我說:不疼,你開心媽媽就不會疼。小傢伙心疼的給我揉揉頭,媽媽我錯了我慢點好嗎?看到兒子嬌柔的表情自己一把將其擁入懷中親個沒完沒了。或許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此了,幸福來的太突然,而這種幸福卻是人間最真的親情。

  那天下午寶貝幫我化了他所謂的“妝”.當他自由發揮后,我望着鏡子中的自己啼笑皆非。寶貝更是樂的手中拿着口紅笑彎了腰:眉毛被化成了張飛那樣粗且兩個高低不同,臉淡被他用粉塗的煞白煞白,腮紅不忘給臉蛋上塗個圓圈。口被口紅化的唇成了斜的了;噗嗤,我的個乖乖,人妖出世了這是?兒子看着他的傑作還是不肯罷休,指着還沒有一個個被他使用過的瓶瓶好奇的問:媽媽那這個瓶子里是什麼呢?那個瓶子里是什麼呢?該怎麼擦呢?我苦笑不得,告訴他那些東西都不用,別再弄了,媽媽都成妖怪了……那樣兒子還是不肯罷休,就是要我和他站在一起照鏡子,並說媽媽還是化妝好看,媽媽從明天起我給你天天化妝好嗎?我樂呵呵的笑了……當時若不是有口紅非親小傢伙不可,怎麼會那樣可愛呢?

  短暫的相聚,長長的離別。兒子就呆了短短几天時間又要輾轉回家,記得那天早上離走前我萬般不舍,總忍不住想親親他。寫到這裡不知為什麼眼睛會濕潤?思兒的心酸又映心田。

  寶貝,媽媽想你了。在此媽媽想告訴你:不論你在哪裡你都在媽媽的心裡,不論你在何處媽媽都會在你身邊。你哭媽媽替你哭,你笑媽媽陪你笑。下次再來時媽媽還帶你去兒童故事玩,讓你玩個開心,讓你玩個盡興。願我的寶貝健康幸福成長,開心快樂每一天!親親我心愛的寶貝,媽媽永遠愛你!



我的寶貝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