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

  文/兵蘭

  涼風習習的秋風,吹拂起心底最初的記憶。伴着一曲曲低緩迷離的音樂,在《留守兒童的春天》完美落幕中,才恍然發現。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好多天一直沉迷在這部小說的故事情節里,抑或悲喜,抑或跌宕,都從未讓我拔出過這根思念的情弦。

  十一年的今天,伴着你的呱呱落地,伴着你的一聲聲啼哭。從此,我的生命中就多了一個你。原本以為給了你生命,我就一定會象眾多媽媽一樣,日夜守護在你的身邊,輔導你的學習,照顧你的起居,把你撫養長大。怎奈現實總是讓人捉摸不定,在你剛滿四個月的那天,在你還不能親口叫一聲媽媽的那時,為了生活,媽媽不得不狠心離開了你,而這一離,便是整整的十一年。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對不起,媽媽依然不能在這個日子裡陪伴你,依然不能親手為你切一塊小蛋糕,依然不能親手為你做一餐好飯菜,但對你的祝福、對你的唯願一刻都未曾停止。昨日,當鄰家孩子在媽媽身邊打鬧嬉戲的時候,媽媽對你的思念就更加濃郁。此時此刻,靜靜的遙思,將人世間最美好的祝福托秋風送給你: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生日快樂,歲歲平安。

  一個月以前我就開始籌劃,這個生日該送你點什麼禮物最有意義。思來想去,於是,想起為你親手創作一部送給你的小說《留守兒童的春天》。小說的背景與用意全都是因為有了你,全都是因為這個生日媽媽不能陪伴你,全都是因為你與媽媽的隔閡終於越過了那道防線。

  當這個日子一天天來臨,我獨自行走在文字里,默然舔噬思念的傷口,頭頂的天空陰晴圓缺,往事依舊,想你的心扉從未衰退。在舊時的月光下,在絢麗的秋日裡,媽媽對你的思念愈演愈烈。想起你那活潑可愛的笑靨,暖暖地幸福,淡淡地傷感隨之漣漪在媽媽澎湃的心海。

  當每一個深夜來臨,勞累了一天的人們,都已開始進入了酣甜的夢鄉。而我,就為了守候這個日子的到來,獨倚藍窗,匍匐在電腦前方,為你趕寫小說。有時寫着寫着,淚水便滴落了小小的鍵盤,無聲地在心底抽泣。那一刻,除了想你還是想你。然而,日子還得繼續,文字還得抓緊趕寫。於是,傷心一陣子后,媽媽抬抬手臂,擦去臉上的淚痕;揚揚嘴唇,露出一絲牽強的笑意,又開始為你繼續。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很多時候,為了你,就算赴湯蹈火媽媽也願意。

  手指輕輕的敲打着鍵盤,清脆的聲音在媽媽心裡碰撞。靜心傾聽,原來想你的文字也是那般纏綿悱惻。回味着年前與你短短的相聚,心底又一次蹦出無盡的思緒,訴說著千里之外的遙遠思念。放一首你最喜歡的樂曲,如幽谷遠山傳來的天籟,那濃縮的是媽媽對你全部的心聲。孩子,記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夢的深處,遙了又遠的,遠了又近的,是飛揚在秋風中的囈語,是輕泊薄唇邊的笙音,是歌闌賞盡的心醉,是軟語溫存的纏綿。當想你望穿秋水的時候,你可曾看見,那彎明月已瘦成一彎月牙兒?在肝腸寸斷的思緒間掙扎,在悲歡離合的記憶中交織,小心翼翼地翻看着你的相冊,對你遙遙輕呼:寶貝,媽媽真的很想你。只盼一抹傾城的月光,再次把你帶回到我的夢裡,就算夢醒一場空,媽媽也無怨無悔。

  時光匆匆,又是一年心的悸動。走過了春的盎然,夏的炎熱,不知不覺又來進了秋的季節。當第一片落葉緩緩從媽媽的心房旋轉飄舞的時候,秋天的瀲灧,已渲染了喧囂紛繁的心湖。展眼望去,天地之間洋溢着一份豐收的喜悅,就連空氣里也瀰漫著一絲碩果的清香。這是一個醉人的季節,我的寶貝,你的生日就是從這片金色的叢林中款款走來。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當一大清早打開電腦,紛至沓來的都是媽媽的朋友送給你的祝福:“寶貝,生日快樂,健康成長。”那一刻,媽媽的眼睛開始了潮濕,平靜的心湖漾瀾出幸福的漩花,靜靜地享受着這份美好的祝福與沁人的溫暖;那一刻,媽媽只能代我們最可愛的小公主對媽媽的朋友們說一聲:“謝謝所有關心我的叔叔阿姨,因為有你們這份美好的祝福,今夜我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小壽星。”

  寶貝,此時此刻,媽媽的屋子裡一片寂靜無聲,爸爸出車還未歸來,只有牆壁上的鐘錶在滴答滴答地轉動,一縷薄涼的秋風緩緩從窗欞的縫隙間滲透了進來,藉助秋風的輕拂,媽媽開始打撈起這些年你的成長印記。從一個“呀呀”學語的小女孩兒,成長為一位快小學畢業的小女生;從一個蹣跚學步的小屁孩,成長為一位快步入青春期的大姑娘。這一切,彷彿只在彈指一揮間。

  看着你前些天親手寫給爸爸媽媽的書信,默讀着你寫給爸爸媽媽的叮嚀與心語。那一刻,爸爸媽媽才驀然發現,我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懂事了。你的一聲爸爸少吸煙,就算再急也別闖紅燈。你的一句,媽媽,收到你送我的鋼筆,我為你好好保存,更希望日後能有一支屬於我自己的。寶貝,那一刻,我跟你的爸爸緊緊擁在一起,為你的長大暗自竊喜。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伴着你的這一個生日來臨,你又長大了一歲,爸爸媽媽也老了一年。

  十一年的歲月磨礪,心靈的成熟讓你更加懂得了感恩。在爸媽媽給你買一本書的時候,你會對爸爸媽媽說一聲謝謝。在爸爸媽媽生日的時候,你會在遙祝遠的老家發來短消息:爸爸媽媽,生日快樂!在你想念爸爸媽媽的時候,你會輕輕地問候一聲:“爸爸媽媽,此時此刻你們在幹什麼呢?”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媽媽在遠方,默默地為你寫上文字,默默地為你送上祝福,用心靈深處最純潔的紙張,折成一隻美麗的千紙鶴,托今夜的秋風送給你,願我的寶貝生日快樂,吉祥安康。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爸爸在異鄉,默默地為你說上一段心裡話,輕輕地為你唱一首古老的生日歌謠: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寶貝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