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豹王之死

豹王之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阿加西是一隻純種的國王獵豹。每1000頭獵豹中才會有一頭國王獵豹。全世界國王獵豹的數量只有15頭而已。由此,阿加西是獵豹繁殖基地當之無愧的,獨一無二的貴賓。

  對於那些在繁殖中心養尊處優,優雅地嚼食着新鮮牛肉的准嬪妃們,阿加西表現出了極大的冷漠。在它的心中,只有在草原上追星族月,用風一般的速度獲得鮮血滋潤的母獵豹才有資格成為它的“女人”。那些風情蕩漾着試圖靠近它的“女人”都被它撕咬得體無完膚。直到蓮娜的出現。

  蓮娜為了保護自己的成果和一群鬣狗“大打出手”,直至奄奄一息的被救回獵豹繁殖中心,來到了阿加西隔壁的籠子。阿加西聞到了鬣狗的味道。這種味道只有大無畏的獵豹身上才有,這是一種至高無上的驕傲。它靜靜的凝視着蓮娜,眼中的堅冰一點點融化。中心的工作人員將它們和籠,它倆很快的纏綿在一起。它們一起嬉戲,快樂的奔跑,很快的度過了半個月的時光。

  清晨,當阿加西習慣性的摩擦身邊溫暖的身軀的時候,卻發現蓮娜不見了。原來蓮娜懷孕了,被安排到另外的籠子。為了保證繁殖數量,動物學家決定對阿加西實行人工取精。很快的,阿加西的精液使中心的12頭獵豹懷孕,連同蓮娜一共13頭。阿加西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依舊一往情深的等待着與蓮娜相聚的日子。

  蓮娜產下了一頭和阿加西一樣的國王小獵豹。它溫柔的舔舐着它,就像阿加西舔舐自己一樣。它以為它產下的是阿加西獨一無二的後代。隨着隔壁籠子的母獵豹接二連三的產下一頭頭小阿加西,蓮娜的心一次次被撕裂了。

  蓮娜帶着孩子回到了阿加西的籠子。阿加西怯怯的向蓮娜靠近;蓮娜卻一動不動,冷冷的盯着阿加西。阿加西怏怏的低下頭,再也不敢看着蓮娜。忽然,耳邊傳來凄厲的慘叫聲。蓮娜咬住兒子的脖子在拚命的摔打。蓮娜木然的縮在籠子的一角,眼中是一片空洞和絕望。阿加西小聲的嗚咽着,輕輕舔舐著兒子。

  蓮娜被放歸草原。失去了蓮娜的阿加西變得頹廢而憔悴,甚至不再進食。無奈的動物學家們只得也把它放歸草原。

  阿加西蹣跚在曾經意氣風發的大草原。忽然它聞到了蓮娜的味道。它發瘋般的衝過去,迎接它的是蓮娜已經枯槁的屍體。阿加西趴到蓮娜的身邊,再也沒有人可以將它們分開,再也沒人可以勉強它們了。

  是誰導致了阿加西的死?是誰自以為是救世主能拯救一切生物?是誰一邊破壞一邊保護?是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是他們製造和導演了這樣的悲劇。是他們的貪慾害死了阿加西和蓮娜。是他們使動物世界少了一對神仙眷侶卻多了一堆白骨。

  人類的濫砍濫伐使動物逐步失去賴以生存的家園。他們的文明生活帶來了一系列的生態效應破壞大自然,破壞動物的生存環境。生都難以為繼,繁衍後代自然而然的就更加難以為繼。在傷害之後再來拯救是人類永遠的方式嗎?

  蓮娜死了,死於對愛的極致要求。愛就是全部,愛就是唯一。如果得不到全部,寧願沒有,寧願死。動物教會了我們什麼?在愛情成為奢侈品的今天,在阿加西和蓮娜的愛情面前,我們學到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