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人間真情,血淚雅安,何為生命?

人間真情,血淚雅安,何為生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2歲同母異父姐姐撲救弟弟 ,被倒塌牆壁砸中身亡。”真情以愛迫命運妥協,死神雖至也為之退步。血淚中的雅安,能否告訴我。何為親情?何為血濃於水?何為生命??

  一輛救護車將數名地震傷員從蘆山縣人民醫院轉到雅安市紅十字醫院搶救,其中有一名最小的患者聶祖淞只有2歲零3個月。地震發生時,他同母異父的12歲姐姐陳宇撲在他的身上,最終不幸身亡。

  姐弟倆和爺爺聶中全住在位於蘆山縣石延鄉青江村聶馮溝組的家中。聶中全向成都商報記者介紹,地震發生時,聶祖淞和陳宇剛倒完垃圾返回屋內,“地震一發生,屋裡的牆就倒了,把姐弟倆壓在了下面。”聶中全說,他當時嚇壞了,便趕緊到鄰居家喊了幾個小夥子過來幫忙,他們動用了三四根鋼筋花了十多分鐘才把牆體掀翻,找到了被壓的姐弟倆,“當時就看到姐姐趴在弟弟的身上,把弟弟保護着,她自己是處於昏迷狀態。我們檢查了一下,陳宇傷得很重,手和腳都斷了,頭上也被砸中,出了血,而聶祖淞看上去倒是沒有什麼外傷。”聶中全說起姐姐救弟弟的事情時,老淚縱橫,儘管陳宇跟他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是其兒媳婦再嫁時帶到聶家來的。“他們姐弟倆雖然是同母異父,但感情一直都非常好,我估計當時姐姐肯定是看到情況危急,就直接撲到弟弟身上,結果整堵牆都砸在了她的身上。”......

  消息雖已過去,我沒及時看到,今日看之,熱淚盈眶。感謝弟弟生還,感謝最美姐姐以生命為盾。血液中你們雖不盡相同,但生命中你們卻早已融匯,你們讓人間再次升起愛,不是親情的親情讓在血淚中的雅安異常的感動。姐姐,你是好樣的,生命貴重,你卻為救弟弟而放棄了生。你延續了親情,你使生命在愛的無私下繼續傳承。離去的是你的肉體,你的靈魂你的生命將在這片叫作雅安的沃土上,看到並安家於不久后的新家園。你會看到,那裡再也沒有地震..那裡再也沒有殘亘裂土.....那裡有你可愛的弟弟....那裡有喜歡疼愛你的父親母親爺爺奶奶.....

  人間真情,血淚雅安。你問我什麼是生命,什麼是感動,什麼愛,什麼是親情。我告訴你:那就是生命,那就是感動,那就是愛,那就是親情。雅安,災難壓不倒我們,新的家園在向我們招手。中國是很大,但永遠不允許任何一個雅安離它而去。我口中的最美姐姐,願你一路走好............



人間真情,血淚雅安,何為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