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秋夜飄過的琴弦

秋夜飄過的琴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迷戀過郁達夫《故都的秋》,追尋過朱自清《荷塘的月色》。曾幾何時,在這初秋光臨的季節里,尋覓着書香的夢,心存祖國的嚮往!而那些走過的歲月,似乎因為這秋的影子,點亮了許多年前漫長的回憶!

  是那幽美的琴音,在夜色倉涼中響起。隨徐徐清風飄過耳眸,心中被那動聽的旋律深深感動,只因為這秋的來臨!

  往事如秋,在苦海無涯的學涯中走過,那通紅梧桐葉,青翠的松柏,還有鮮紅的石榴花,似乎在秋色里垂下沉甸甸的碩果。傍晚時分,校園裡響起電台的播音,一篇篇來自校園的稿文,在清晰的韻律中開始朗誦,事到如今,那些似水流過的年華,只深深的印刻在茫茫的腦海里。特別是在這淺秋的歲月里,獨自坐在馬路邊,仰望着藍天上飄過的白雲,白雲下飛過的神鷹,說不盡的秋高氣爽,卻略帶着幾分愁腸。

  靜靜的,望着某一處,思索輾轉莫測,偶爾間,美的,丑的,共同走過的,親身經歷的,全歸於空,欲穿越是空的軌跡,通向以前的美好時光,可已經不可能實現了。只能在秋色的襯托中展開無盡的遐想。

  遐想讓我們從遙遠的地方湊近,記得我們相遇在金色的秋天,共同走過的風雨雷電,走遍了神州大地,才換來今天的攜手前進,十指連心。

  我不想看見你哭,只想看見你每天開心的笑容,只有笑容和開心,才可以讓你有限的生命,不孤單。不被磨難侵襲!不被病魔纏身不放。

  秋色依然,我們相逢在秋天的紅塵中,牽手在秋天的畫卷里,共同生活在秋高氣爽豐碩中,至少還有無限的希望,讓你堅強的活在這世界上,因為我需要你的陪伴,需要你的鼓勵,更需要你滿足生活的需求,需要你為我們培養嶄新的一代天驕。

  秋如夢,我在夢裡與秋天相會,我尋了很久很久,終於有了秋的影子,你卻在秋的密林里等我了很久很久!你說菩提禪心,潛心修鍊,為幸福而苦苦祈禱,修做一尊真佛,如止水一樣的心,如蓮花一樣的純凈無暇。

  我被你的單純而深深感動,滴落清泉一樣的真情,流露在徐徐的秋意中,為你彈奏生活的樂章,觸弦般的心靈。迸放出火熱的搖滾樂,讓它在你的身邊纏繞。

  倘若這樣的淺秋,月色更為嬌媚,銀白的光環,沐浴着整個大地,默默走在星輝斑斕間,不由想起那首歌“天上有個月亮,水裡有個月亮!……”月亮代表我的心,代表我在秋色中對你深深的思念!

  思念是甜美的,卻又是苦澀的,而我對你的思念卻是可悲可懼的,如果這秋色能帶回我的二十年,寧願讓你的痛苦負載在我的身上,而你走過的那些路,今天所患的這些磨難,不會重演。你孤獨的坐在故園的院壩里,帶着我們的娃娃期盼奇迹的出現,我卻在遙遠的中原凝土上為生活而征戰!多想在有限的時間裡給予你無限的陪伴,可現實讓我們不能夠團員。

  我望着秋色中的藍天,默默對你深深的思念!秋里尋他千百度,獨上宿樓,揚窗望斷天涯路,暮然回首,秋已生在燈火闌珊處,盪起層層漣漪,傳過隱隱琴韻!只為伊人慢愁楚!

  夜色時為幕。秋色飄來弦音,沒在相思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