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生命里的數字

我生命里的數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生命里的數字

  生命里有些數字可以忘掉,有些數字要記牢。每一個牢記的數字都是包含特殊感情的日子。

  4月2日。1980年的這一天,我的生命啟程。媽媽說,那天真是風雲變幻。上午還是晴朗朗的天,下午就飛起了雨點。雨,細蒙蒙的,無聲無息地滋潤着白裡透紅的桃花。雨一直飄落到夜裡九點左右,一聲響雷過後,雨戛然而止,我驟然而至。家裡只有她一人,她忍着痛把剪刀燒紅剪斷我的臍帶。每到這一天都會情不自禁的眼淚汪汪,抱着媽媽不願鬆開。媽媽,謝謝你給了我生命。

  5月21日。2005年的這一天,爸爸媽媽含淚放行,交給我藏了許久的戶口本,我和我的先生才得以領到結婚證。沒有誓言,沒有鮮花,我送他一個微笑,他回報我深情的擁抱,婚姻的篇章就這樣掀起。

  10月30日。2005年的這一天,冬日暖陽融化了昨夜的厚雪,天地之間一片亮堂堂,在爸爸媽媽依依不捨的淚光里,我穿着婚紗坐上了他開來的白頭偕老的車子。從此,我便是他,他便是我。

  3月17日。2008年,我痛並快樂的一天,我的小寶貝來到了人間。他的到來讓我深刻感受到母親的偉大。從此,媽媽的生日牢記心頭。

  12月11日,媽媽的生日。每年的這一天,我都會帶着孩子回去陪她老人家,聽她講過去的故事。每次祝她生日快樂她都要感慨老了又老了,聽了便忍不住掉淚,從此就不再說這樣生硬的祝詞。陪着她坐着,不厭其煩地聽她嘮叨,這就讓她很高興。媽媽太容易滿足了。媽媽總是對我說,你的爸爸最不易了,把我們帶離農村,過上城市的生活,你一定要好好的孝敬他。

  2月19日,父親的生日。父親的第二次生命也是這一天開始,不知是巧合還是上天的特意安排,這一天讓我們想忘又不能忘。手術室外,我們坐立不安,當門打開的那一瞬間我們都撲了過去,醫生說手術很成功,我們才喜極而泣。從此不再像以前那樣規規矩矩的對爸爸說話,把他當成小孩子一樣的哄着。當這一天不期而遇時,我都調皮地逗他:老楊同志,恭喜你又年輕了一歲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6月26,先生的生日。這一天誠誠懇懇的上香祈禱:祝夫君平平安安!他是大難未死之人,希望有後福。為他祈禱的同時也感激他的父母給了我這麼一個好老公。

  12月15日,他父親的生日。這一天我們都會在酒店度過,我請來他的親朋好友陪他敘舊樂呵樂呵。

  1月初4,他母親的生日。老婆婆年輕的時候是個美人,老了魅力不減當年,愛美之心更上一層樓。送一些新款的首飾也就滿足了她的愛美之心。

  這些日子,年年一樣,年年也不一樣。為人母更應記得父母的生日,這是做子女的孝道;為人妻也該記住夫家父母的生日,這是做妻子的本分。這些是我生命里的數字,是不是每一個女人的生命里都有一些特殊意義的數字呢?



我生命里的數字 標籤:傾聽生命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