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你的清晨,我肯定來過

你的清晨,我肯定來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牆上的時間直指清晨。天空格外晴朗,頭頂上都是標準的優秀到極致的碧藍色,或者是更精確的天藍色,或者你可以想象得更深刻更一些也都不奇怪。不過越是接近中心的部位,色調調和的就越濃稠越飽和越激烈越深沉,似乎維持晴好天氣的決心和意願就越強烈,越固執,越堅定。

  晴好天氣的陽光,心思並不都在天空上面,雲朵上的陽光也只是暫時歇歇腳,並不打算和雲朵一路同行四處漂流。陽光的態度與想法顯然很明確,它們對地面上周圍的事物格外關注,格外感性趣。這樣一來大地開始熱鬧起來,熙熙攘攘的陽光一哄而上,簇擁在凝固的建築表面,潛入池塘的倒影中,匍匐在潮濕的花藤里,似乎只有這樣過分熱情地貼近着,關心着,撫慰着,才能持久地獲得光感與折射所帶來的滿足與愉悅。

  晴好的天氣仍然一直在持續着,燕子在天空胡亂地急促地飛來折去,對食物的慾望強烈地誘惑着它,以至於讓它暫時失去了紳士那些優雅的風度。它的早餐捕食的姿勢很狼狽,彷彿想要吃掉整個清晨似的。對於這種清晨所擁有的極致的美,我一直以格外吝惜或者說非常珍重的態度來對待,惟恐那些美好的事物一歡而散,不能保留得更持久一些。儘管我的良好意願是多麼強烈和固執,儘管我的常識和經驗告訴我,往往感覺最美的事物到最後都去了傷心處,然而不這樣我又能做些什麼呢?我只能任由那些停留在清晨里的美麗在我眼前不停地順着它的方向膨脹,在膨脹,直到極致,然後開始不斷地逃離,留下的都是些失望與傷感的時光,因為這東西總是被落在最後。此刻我只想說,別等我,你的清晨我已經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