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追尋萬里晴空

追尋萬里晴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存在恐懼,區別是有的人可以戰勝它,有的人被它戰勝。

  多少次內心的糾結,多少次無法接受如今的自己,在平平凡凡的生活中,卻無法準確的找到自己的位置,願心胸可以無限寬廣,容納所有,所有煩惱與憂愁。

  不知不覺,2012年的春天已悄然而至,甚至都沒有來得及看看樹木是否已經發芽,小草是否已經耐不住寂寞地鑽出地面,卻已經感受到夏天便已“蠢蠢欲動”。時間很快很快,快到你都來不及思考,來不及等待。每當閑暇之時,卻總是在網絡中逛來逛去,找不到駐足停息的港灣,卻丟失了時光。每每此刻,內心便隱隱的感受到什麼,感受到了空虛所帶來的那份憂與煩。不知前方的路是向左還是向右,可唯有向前看,卻什麼也看不到,烏雲密布。好想好想矚目眺望遠方,晴空萬里,藍天白雲間不摻帶任何雜質,親自去閉目沉思,默默感受空氣與陽光的味道,願那份瀟洒與寧靜凝聚於心,使自己充滿無限力量。

  以往都是在過多的嘆息與指間的煙灰中,感嘆世間的無奈、不公與時光、青春的流逝。現在卻想理性的去認真的對待、詢問、找尋自己。塑造瀟洒、豁達,令人嚮往、尊敬的一個人。好久沒去精心的思考世間的對與錯、是與非。最近,在工作中迷失了自己,在現實社會這個物質大於精神的世界中,漸漸的迷失,漸漸的消沉,漸漸的走向了自己所不知的遠方。但是,卻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吧,覺醒時候的自己總想靜下心來思考一下自己,思考一下未來。用文字來將自己心中的那份疑惑,那份迷茫,甚至是那份恐懼,真真實實的展現出來。2012,曾告誡自己,不要再懶惰,同時,不要再害怕。

  為什麼,為了什麼,為了什麼而是不是值得去做些什麼。一次又一次價值觀的改變,到後來變得對於所有都無所謂,麻木不仁,如同行屍走肉般忙忙碌碌。胡思亂想的過多,壓抑過多,憤恨、抱怨過多,懼怕也越來越多。越來越畏首畏尾,越來越猶豫不決,在憂憂鬱郁中悶悶不樂的或者。這樣的時候越來越多,可是為什麼不跳出這個圈呢?難道自己就這樣的不能自知、自控嗎?去努力吧,放手去做吧,放下思想的包袱,能走多遠算多遠,要知道人生漫漫長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沒有什麼是大不了的,生命不過如此。對於一些人,一些事,學會用寬容、博愛,甚至於不屑去撫平。撫平內心的黑暗,向著陽光一步步靠近,用陽光那令眾人無法抗拒的光芒來俯視一切。從從容容的面對平平淡淡的生活,並在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光彩。

  去吧,找回並保持自己的那份高貴,去萬里晴空自由的翱翔,不再有煩惱,不再有憂愁,相信你的人生如陽光般燦爛。



追尋萬里晴空 標籤:海底兩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