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輕彈一首心曲,蓮心不染

輕彈一首心曲,蓮心不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曲舒緩的音樂,如夏夜的風,輕輕拂過靈動的心湖。夜靜了,覺得自己成了一朵蓮,靜靜地守護在無人相伴的夜空,青蛙的叫聲如此撩人心弦,一個人的夜晚,很美。沒有皎潔的月色,沒有深邃的銀河,沒有醉人的風景。一切都是靜靜的,不需要梳理思緒,不需要剪輯往事。只想這樣一個人,聽最喜歡的音樂,寫最想寫的文字。一個人的夜晚,真的很美!

  我是一朵飄在湖面上的蓮,水裡的倒影幻化成了一簾幽夢。舒展的荷葉是我今生最美的夢床。一念心清凈,喜歡與清風白雲作伴,喜歡捕捉這世界最美的瞬間,喜歡在靜靜的夜晚書寫一曲心靈的讚歌。這世界很美,只是我們在匆匆忙碌的節奏里怠慢了身邊的風景。過往,即使是一杯難喝的苦水,我們也要習慣着把它品成一杯醇美的甘泉。

  大千世界,萬事萬物都是風景。即使是一縷清風,一朵白雲,一片枯葉,一泉碧水,一座小亭,一彎新月....在詩人或智者的眼裡都會成為裝扮這個世界的最美的風景。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這不僅僅是禪語,更是每個人追隨的最高境界。此時此刻,醉人的音樂還在靜靜地流淌。把視線定格在一朵蓮的世界里,突然間發現,一切世俗的煩惱全不見了。比起自然界里那些最純美的存在,個人的思維是多麼渺小。

  讓心性回歸自然,直至一切皆空。修鍊自己的心境,比什麼都重要。當一切都化為烏有的時候,所有的凡塵往事都是浮雲。看淡了這一點,我們每個人都是智者。也許不經意間,就會被突襲而來的波浪打翻了小船。當颶風成了駕馭你的舵手,那麼淡然一笑吧,這世界沒有什麼可以打倒你的信念。心靈深處的那盞燈不滅,你就不可以停止不前。

  一直以來就追尋着一種境界,一直以來就懷揣着那個本真的夢想。一直以來就被看作不食人間煙火的另類,一直以來就保持着最真的自我。只是一不小心步入了凡塵俗世,一不小心走向了被別人規劃的藍圖。被拽着行走,實在很累。早就厭倦了沒有意義的一成不變的模式,早就看淡了那些虛幻的存在。對萬事萬物都真誠,這是一朵蓮的心語。即使曾經被世俗捉弄,即使曾經被黑了屏,也會在受傷的地方高歌一曲,微笑着面對沒有理由的回饋,微笑着面對那不堪回首的一幕,相信自己,做一朵凈心的蓮,保持蓮的本性,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就做一朵蓮吧,微笑着在無人盛開的黑夜唱一曲屬於自己的歌。揮揮手,對着暴雨、颶風說再見。即使心壁上全是千瘡百孔,也會淡然一笑。就做一朵蓮吧,凡塵瑣事與我無關,保持淡然心境,潔身自好,不與虛偽者同行,不與不誠者結伴,不做沒有意義的事,不說傷人之言,不做害人之事。凡事想人之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然處世,真誠待人。



輕彈一首心曲,蓮心不染 標籤: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