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不是一個軍人的,,軍禮!!!!

不是一個軍人的,,軍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多少年過去了,但我都在一直不停地找你,一張即熟悉,而又陌生的臉, 長長的列車,駕着呼叫聲,緩緩進站了,趕車的人就象,閘壩被沖開的洪水,一擁而上,我在人群中,一次次地上,一次次地被擠下,我手裡拎着一個很重的包,(土豆),聽起來很讓人不理解,趕路為什麼要帶這麼重的東西 這是老家親人,送我上路時給我的,有生的,還有熟的,

  這些沉甸甸的土豆,是親人的情和意,在沉我都不能扔掉,我一定要把親人的這份情帶到,想到這,我鼓起了我那,僅有的一點力氣,在次向列車門擠進,當我在一次要被擠下去的時候,突然;一雙有力的手,把我拉上了火車,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啊....我終於上來了,這時我才抬頭,看了看把我拉上車的人,他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在他那張堆滿蒼傷的臉上,可以看得出,他和我一樣,也是個受苦人,列車緩緩地起動了,來回竄流的人,也稍稍地穩定了,這時我才感覺,應該謝謝這位,把我拉上車的人。我說;大叔謝謝你,他說;都是出門人,不用謝,他的眼神暗淡無光,默默無語。

  車上的人很多,跟本沒有坐位,只能站着,大概過了四五個小時,車上的人稍緩了一點,這時;這位大叔,在次走到我的身邊,說;跟我走,我找到位子了,並拎起了那重重的土豆包,來到了一個空位上,那位子只有一個空位,他趕緊讓我坐下,站了幾個小時的我,便豪不客氣地,坐下了,兩條腿好象失去了知覺,木木的,他仍然站着。

  我這時才問了一聲,大叔;那你咋辦呀?他笑笑說沒事,一會這位同志下車,我就有坐了,列車好象有行駛了兩個多小時,我身邊的這位男人,才下車,站了一夜的大叔,才坐了下來,但他還是默默無語,眼睛一直看着窗外,寒冬的季節,冷風透過車身,逼進車內,很冷,很冷....

  一路顛簸,這是才趕覺,肚子餓了,我從包里拿出了,兩個熟土豆,給他遞過去一個,可他怎麼都不肯要,他說;我吃了你就會餓肚子的,我說;大叔你看,我有一大包呢,你吃一個吧,他接過土豆,放到了桌子上,我幾口就把一個土豆,給吃完了,這時;他扶摸着我的頭問;小姑娘,你到哪裡去呀?我說;我到寧夏去,他又問;怎麼就你一個人呢?你的爸媽媽呢?我無語,默默地低下了頭,怕他看見我被淚水打濕的衣襟。

  他長嘆了一口氣,說;唉,,,孩子不哭,有什麼難事跟大叔講,大叔我會幫你的,在他那張推滿歲月痕迹的臉上,我好象見到了,久違的親情,我哭了,我把我的生活着遇,都給他說了,我說;我現在是個無家可歸的人,我五歲就沒了媽媽,現在又沒了爸爸,

  他說;好可憐的孩子呀,,他的眼睛里還含着淚水,一路他都在向,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着我。讓我感動讓我在,寒冷的冬天裡,不在寒冷。

  分別的時候要到了,他跟我說;小姑娘,你多大呀?我說;我17了,他說;哦,和我妹妹一樣大,我就是長的太老了,一路上你都叫我大叔,其實我還沒結婚呢,嘿嘿,,

  他說;我下一站就下車了,你好好保重吧!!在他起身要下車的時候,他從他的包里,掏出了半個玉米餅子,和我給他的那個土豆,放到了一起,說;這些都留給你吧,我到家了,你留着吃吧,我一時不知所措,我又流淚了,他對我憨憨地一笑,說;不要難過,一切都會好的,這時;我才慌然地感覺,一路上多虧人家的照顧,我急忙地大聲喊,大叔,你是哪裡的人呀?你叫什麼名字?

  這時他以經下了火車,當他聽到我的呼喚時,他沒有回答,只是;用手指了指,他穿在身上,以經腿了色的軍裝,並用力大聲地喊了一聲,小妹妹;我是退伍軍人,有事找我,這個聲音至今都停留在了,我的腦海里,多年過去了,我多想在穿流不息,和熙熙嚷嚷的人群中找到你,每當我看到穿軍裝的人,我都會情不至盡地回頭張望,多想能從中看到一張,即熟悉而又陌生的臉。

  這些年,你身在那裡?你還好?雖然我不知道,你的一切,但你的名字,卻深深地,扎在了我的腦海里,,那就是;軍人!

  請接受一個不是軍人的,,,,軍禮!!!!



不是一個軍人的,,軍禮!!!!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