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琴瑟在御,歲月靜好

琴瑟在御,歲月靜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弱水

  但願有一天,可以琴瑟在御,歲月靜好,那時,我便無欲無求。

  ——題記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們都在慢慢長大,不再肆意得等,某些人,某些事,放在心底,任憑它慢慢盛開。開始知道,這個世界上原來是有很多東西是等不起的,既然等不起。就無須在留戀。我不止一次地對自己這樣說,可是有時候做不到,我無法做到心如磐石,也無法做到冷如冰霜,最後,我選擇獨善其身。

  我更喜歡安靜的自己,不吵不鬧不炫耀,一個人獨自走在路上,面對那些所謂的浮浮沉沉,見或不見,我都是一樣,靜心,省心,我自信,有很多人依舊不離不棄,該走的會走,該留的會留。

  不喜歡浮躁,動怒的自己,慢慢習慣身邊的風言風語,沒有人能奈何得了我,不為誰活着,不為誰改變。曾經為了一個人改變,傾盡所有,卻還是一廂情願。回憶有時候是痛苦的,還這樣的回憶又是恰好我們忘不掉的,像一根鋒利的針,時刻刺痛我的神經。而我,只是沉默地等着它逝去。

  不去想,不相忘,沒有必要低着姿態去討好,心懷歉意,沒錯就是沒錯,人應該更從容一點,有什麼不堪,再自己挂念,都是回憶了,我只會覺得遺憾,不會覺得後悔。我們不一樣,我一定不會後悔的,一定一定。

  我真的慢慢喜歡上了現在平靜地如同一潭死水的生活,每天重複着同樣的事,看書,睡覺,聽音樂,走走停停,就這樣。我不會等你,等你回頭;你也不用等我,我不會回頭。

  最近天氣總是大霧,整個城市即便沒有古色古香的味道,也顯得很傳神,煙霧飄渺。我不覺得自己形單影隻,我只會更好的愛自己。真的,人要對自己最好那才是真的,付出什麼可不一定換回得了什麼。我的身邊至少還有朋友,那些懂我的人,才是我應該去珍惜的。

  還是會忍不住偷偷地關注你,還是無法忘卻,有些事,有些東西,雖然結果無法改變,但是真的,它已經和你的血肉融匯在了一起。就像當初玩仙四的時候,結局很悲傷,懷着壓抑的心情陪着雲天河走到最後,都哭了,這兩者之間有相似的地方。我一直是個很矯情的人,我從不向別人避諱這個,我一直是一個敏感的人,我從不改變,也改變不了。

  接連不知道多少日,彷彿活在夢魘里,整天渾渾噩噩,不知所措,很多人給我電話關心我,我都不置可否,我都說沒事。“恩,我沒事。”就這樣度過一天又一天,我希望很快就是盡頭,我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又快要高考了,想起我們當初參加高考時的樣子,有心酸,有欣喜,可是,這些已變得不再重要。

  馬上就要六月了,日照又是寒冷異常,我對這裡的天氣早已見怪不怪了。感覺一切好像是一個夢一樣,只不過現在夢醒了。我真的要感謝身邊這些一直陪伴着我的人,謝謝你們一直在我的身邊,不離不棄,以至於我不那麼孤單。

  後記:我會好好的,一定會好好的。對於那些人,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我堅強的活着。



琴瑟在御,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