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朵女子,若煙火琉璃

一朵女子,若煙火琉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尋一隅寧靜,攬薄雲做紗,弄花香滿袖。心似琉璃,伴清風入目,冷暖隨行。朝迎日出,暮送夕陽,悲喜不驚,水波不興,坐擁山水從容。一點凝煙,若半卷明媚在手,於我,便是繁華萬千。

  -----題記

  用指間的蔥蘢,去生成一種意境,或有風,或有雨,糾結與釋然,都無需刻意的書寫。用唇邊呢喃的語言,去輕觸一段流年,或精緻,或平淡,清晰與陰暗,都只豐盈於半畝花田。當歲月之沙泛濫,當隔江煙雨疏離,我只在雲水之湄,面朝天宇,背卧蒼穹,用心陽做暖,采清露為泉,植下一朵花,在每一縷晨起的風中,將馨香開遍。

  倘若此生,只能以一種方式守望,讓我們,各自於天涯為安,憑藉一縷光的影像,隔着歲月相攜相暖。直到,走過了時光的花海,走過了秋水長天,你逐漸老去的容顏,依舊在我心裡,輾轉成念!

  若人生,在凄風苦雨的背離后就此不再相遇,你還是你,我亦是我,生命的軌跡沒半點交集,我便不會於秋風起時,一再的探尋你的世界,是否藏有我不得而知的秘密。若心情,依舊平淡若水,於潮漲潮汐的水面閃爍着波瀾不驚的華彩,我有我的充盈,你有你的極致,交織也只是偶然的碎語,你就不會在暗夜裡寄出期許,用清淺的筆跡,搖曳我成傾城的美麗。

  隔江的煙雨,正極致的凄迷,只是掩不住,那漫長夜裡愛的呼吸,我在一縷秋光里,軟軟的,讀出你昨夜遺落的字跡,淺淺的話語宛若指尖愛的訊息,風拂過的額頭,從此滯留一抹笑意,那是為你!

  心裡,一直有一種感覺,可不可以,依着一米陽光的暖,將所有的念都放下,只關注自己和眼前。就像一朵花,不張揚,不碎裂,伴一滴冷露,於薄風過處,安靜的存在,默默的將芬芳收揀。曾在清淺的歲月里,聆聽着舞動的弦音,供養着心,輕偎寂寞,用素手,晶瑩成清瘦的文字,均是水月鏡花,一嗔一怨一凌亂。

  飄零的人生,匆匆又輾轉,也不過是數十載雲煙,埋於手中的那個永遠,也許只是心裡不肯捨棄的貪戀,途徑歲月,點滴隨緣,誰還念,那最初的明艷?

  時間,一路搖擺,總是將季節的脈絡生生的分散。河川無語,掩埋了眾多風花雪月的畫面,只是,怎麼都掩不住,記憶里那一抹深藏的微藍。曾在無數的心思里,凝結成殷紅的硃砂一點,在光陰悄然走遠的瞬間,似微微蕩漾的漣漪一片。生命在路上,你我的交集,不再是黯然落淚的一次擦肩。

  指間芳華無限,是我為你盛放的錦瑟華篇,和淚暈開,用吻封緘,要留待滄海換成桑田,你與我的傳說,依舊是紅塵中無法割捨的痴念。愛一個人,守一座城,念一顆心,望一方天,手心裡的歲月,握一路溫暖,於天涯的彼端,流光做弦,請許我,一世風煙俱凈的安然!

  秋意深邃,秋情漸濃,悠遠的心念中,又逢一場秋雨的滋潤,如風中一朵飛落的花瓣,伸展情意,伴一縷思念,飛揚。雨,已醞釀多時,終於在夜半淋漓而至,聽細密的雨滴藉著風力敲打着玻璃窗,彈奏出不規律的和弦,於乾澀的土地,卻也是醇美若怡,美如天籟。

  淅淅瀝瀝的雨絲,只一個迴旋,就濕了樹木,濕了花朵,濕了緻密的心思,濕了蝴蝶的羽翼,濕了萬物的光華。如薄霧般揚揚洒洒,是雨的浪漫,如柳絲般念念絮絮,是心的低語,如雲影般悠悠綿綿,是風的徜徉。隔空,將想念開成花朵,依着雨絲款款行走,於光陰深處,愛的腳步,不急不緩。

  人的一生,有多少年華是可以揮霍的,就如一程漸漸老去的時光,風一般的記憶,在心底,凝成雨滴,順着指縫流走,怎麼也掬不起。安靜的日子,聽歌,寫字,看一段老故事,然後隨着劇情哭的梨花帶雨。世間的事,多半是不盡如意,經歷了各種風雨的侵蝕,早已是葉落花殤的冷凄,一抹煙火色,終是明暗的苦澀,不得不隱身藏匿。

  歲月疏離,光陰已不如從前的美麗,髮絲凝霜,眉宇間平添了滄桑的痕迹,回眸,我還在這裡,素凈女子,是塵世里一朵寂寞的煙火。

  花謝無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