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霜華女子,流年裡的一抹暗香

霜華女子,流年裡的一抹暗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濡染着歲月的深度,霜華女子沉澱為流年裡的一抹淺淡暗香,素馨,清靈,於幽靜一隅開成一朵如梅的小花。

  霜華女子,風骨似瘦梅,氣韻若幽蘭。染過霜華的女子,食盡人間煙火,那一路的柳暗花明,那一程的山重水複,寫就她一路的風景畫卷。染過霜華的女子,看過塵世百態,那一路的遭霜遇雪,那一程的冷暖自知,豐厚她一路的生命底蘊。

  時常在想,走過歲月後的霜華女子該以何種姿態立世?陽光、淡然、自信、內斂,那笑迎風霜后的陽光,那洗盡鉛華后的淡然,那褪卻稚嫩后的自信,那沉澱歲月後的內斂,將霜華女子濡染得如一枝清瘦的寒梅風骨依舊,似一朵深崖的幽蘭清韻依然。

  霜華女子謝絕繁華,安得平淡。幽居的歲月里,半卷書香,一盞清茗陶情養性。霜華女子,不清孤,不避世,卻喜歡在心靈一隅修籬種菊,只為在流年的暗香里輕嗅花香,採拾那一季明媚如花的心情。霜華女子宛如一枚飄香於枝頭的紅果子,不為招蜂慕蝶,只為清甜果腹。霜華女子恰若霜染楓林的一枚紅葉,自成一幅靜美如詩的秋景畫卷。

  “問道滄桑無怨悔,陶然畫意度春秋。靜觀山水可清心,虛懷淡泊度光陰”便是霜華女子的內心寫實。濡染歲月深度的女子,純良而智慧,氣定而神閑。困為經歷,所以學會淡看。因為得失,所以懂得取捨。在塵世的浮華里,不想奢求太多,卻懂得珍惜眼前的真實擁有,一間陋室,一雙執此相握的手,再陪着孩子快樂地成長,便是此生最簡單的幸福了。心若淡,半畝菊園,一畦菜田,一身布衣,一碗清粥,也能侍弄出陶公的歸園情懷來。

  霜華女子,在世事的變遷里溫婉了心性,從容了心境。縱是年華不再,卻依舊慶幸一顆心在櫛風沐雨下始終優雅如初。霜華女子,那一種用人生閱歷修成的從容與淡定,那一種滄桑過後的微笑與釋然,是青蔥年歲里所無法企及的深度。

  霜華女子,若梅一樣的女子,在流年的暗香里濡染得清韻幽致,縱是一路的雪欺霜壓,猶自暗香遠逸。霜華女子,若梅一樣的女子,清心靜性,踏霜遇雪,只為開成紅塵中最雅緻的那一朵清瘦梅。



霜華女子,流年裡的一抹暗香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