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3月的夜,浮沉的夢

3月的夜,浮沉的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夜,輕輕地微風吹拂着窗帘,點綴着寂寞,也平添了一絲涼涼的詩意。寂寞,猶如青春的蔓菁藤,從心底紮根、滋生、然後一圈一圈地繞上心房、無限蔓延。

  習慣了黑夜帶來的幽靜、低沉;習慣了在黑夜中點亮一盞孤燈伴讀;習慣了在黑夜中聆聽繞樑之音;習慣了在黑夜中輕輕地敲打,留下了碎人的文字。

  置身於鵬城,品不到燈紅酒綠的繁華,卻深深地嘗到繁華之下的無奈滄桑。多日的尋尋覓覓,如今依然是冷冷清清,等待與失望在徘徊中輪迴,迷茫、無助。

  自己深知道現在沒有選擇是為了更好的選擇,沒有決定是為了不要重新再做一次決定。有人云:選擇比努力重要。可是你是否知道在選擇到決定的過程是多麼艱辛與迷茫。

  也許有人認為,我是不是心太急了。我靜心問自己,也許我也不知道答案。難道是未入江湖人已老,也許一直生活徘徊在選擇與決定之間,才使自己頓時有點茫然若失,黯然傷懷,情非得已。

  身在他鄉的遊子,誰沒有一個追夢的情懷;誰不想在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社會證明自己,人生不是夢;可以向社會貢獻自己一絲微弱而堅定的力量,也可以在某一天衣錦還鄉。

  人生一世,白雲悠悠,飄走的是多少滄桑與眼淚;人生苦短,汗流盡,沉澱的又是多少往事與回憶。夜風拂窗帘起舞,幾度愁來幾度憂。有時候人過於執着,過於在意結果,到頭來,卻沉睡在宿命的輪迴里末了緣。空餘痴恨,月下長吟,夜風唯寂。

  人生苦短,追夢路長,切莫為夢想所羈絆痴纏。要將心態擺平、將心境放寬,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觀天外雲捲雲舒。千古塵埃已落,讓夢想隨明天朝陽升起......

  寫於2013年3月18夜凌晨